扬科对小组出线决定战乐观自信 自豪重回顶尖行列

2013年10月25日10: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2013年WTA[微博]年终总决赛结束了第3比赛日的争夺,在白组一场决定出线的关键战中前世界一姐扬科维奇苦战三盘,耗时2小时13分钟不敌中国一姐李娜[微博],无奈吞下小组首场败仗。虽然这场比赛失礼了,但一向乐观的扬科赛后坦言只是决胜盘盘末的一些关键球决定了比赛的胜负,因此对于下场与埃拉尼的比赛并没有什么需要担心害怕的。同时她认为无论如何2013赛季自己已经重新回到世界前十,并称自己已经赶上了顶尖球员们。

   “那并不是我为什么比赛,不是我参加比赛为了得到的,”赛后当有记者问相比与上月的美网对决这场比赛更接近了,会不会对输掉比赛的前世界第一有些许安慰时,扬科维奇立即否认说:“当你赢或输的时候,比分并不重要。当你输了一场比赛,这与在第三盘以6-7输掉了比赛是一样的。输了就是输了。”

    塞尔维亚姑娘对本场比赛解读说:“我认为今天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我们都拼得很努力很好。第二盘我试图将比赛拉回来,那时打得不错,发球表现得更好了。而在第三盘她的击球线路高了放缓了节奏,紧接着就是压线球。只是一些关键球在第三盘的盘末决定了结果的不同。(所以)对于明天我没有什么需要去担心的。

    虽然输了比赛,前世界第一在本周比赛中表现得相当在状态,赛前她有没有进行什么特定的针对性准备?扬科当即笑着表示:“没有,我没有任何特别的准备。这就是我的特点,做好我自己。”

    今年扬科维奇状态复苏,继07年-10年连续四年晋级总决赛后,终于时隔三年第五次闯进总决赛。世界排名也从年初的20名开外,稳稳地进入了前十行列。对此塞尔维亚人也赞叹道:“首先,我能够晋级总决赛,这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很棒的成绩。还有我将以世界前十结束这个赛季,这对我来说也是一项很好的成绩。”08年扬科获得了年终世界第一,并在07-10年连续四个赛季排进了年终前十,对于时隔两年再重回顶尖,她坦言很期待2014赛季:“我期待着明年的比赛,期望能够打得更好。我现在感觉自己已经赶上这些顶尖球员了。

    当有记者认为现世界八在这场比赛中采取了特定的策略就是更多攻击李娜的反手,但最终证明这是一个不怎么有效的策略。对于这个猜测,扬科坦承表示了不同的看法:“我不知道我更多球击向了她的反手。当我这样做了,并不是我想这想做。首先她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反手,我也是。但因为球速的原因,有时你很难去控制球。”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