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入乡随俗穿红外套求好运 冲着10岁姑娘喊妹妹

2013年10月08日16:00  新民晚报
 小德抵沪,心情不错 小德抵沪,心情不错

  童年时代的德约科维奇[微博],曾在建造网球场的工地上,帮工人们端茶送水,等球场修建完毕后,工人们便允许他在那里训练,从此踏上网球之路……小德抵沪第一天,便娓娓道来那些忆苦思甜的故事。当头号对手纳达尔在训练、前辈费德勒在比赛时,小德不知疲倦地来到淮海路优衣库旗舰店同沪上球迷见面,足见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成名后的小德,成为赞助商的香饽饽。2009年底,意大利一家体育品牌同小德签订了长达10年的合约,其中加入了额外的奖金条款:一旦小德获得大满贯、世界排名第一,将获得额外奖金。小德果然不负众望,上升势头强劲,连拿巨额奖金。由于该公司在经营上没有取得预想中的收益,最终入不敷出,不得不在3年后就与小德提前中止合同。

  随后优衣库迅速接盘,于2012年成为小德的球衣赞助商,小德希望能借此打开亚洲商业市场。这不,昨天凌晨抵沪的小德,不知疲倦地赶赴粉丝见面会。现场,小德时不时秀一下新学的中文,诸如哥哥、姐姐,甚至数字47,都已经说得很溜了。他冲着一个10岁不到的小姑娘热情地喊着:“妹妹,妹妹!”他还得意地问大家,“我在中网写的‘笑’(中文)字还不错吧。”昨晚,小德入乡随俗穿了件红色外套,因为红色在中国意味着胜利,希望能在大师赛上给自己带来好运。

  本报记者 陶邢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