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效率奇高14战13进决赛 单赛季两次20+连胜

2013年10月05日15: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从2011年7月4日被德约科维奇[微博]请下神坛后,纳达尔对世界第一的追逐并没有停歇。两年多的时间里中经历过连败的打击;重伤的困扰,西班牙人一一挺过来,并在福地北京重返世界第一。第三次坐上球王宝座,是对纳达尔本赛季神奇表现的最好嘉奖。即便是没有参加澳网[微博],拉法本赛季至今所取得的成功,仍足以在他的辉煌的履历表中闪光。

  去年因膝伤爆发而远离赛场七个月,纳达尔直到本赛季在智利的ATP[微博]250低级别红土巡回赛上才重返赛场。在决赛上不敌名不见经传的泽巴洛斯,西班牙人的复出之旅并没有一个闪亮的开始,但却在渐入佳境下迸发出更耀目的火花。在中网半决赛逼退伯蒂奇[微博]后,纳达尔再一次闯进了决赛。这是他本赛季所打进的第13个决赛,此前除了智利而蒙特卡洛失手后,其他赛事全部拿下了冠军。如果纳达尔最终能在中网时隔八年再一次揽下奖杯,那么他就将追平个人2005赛季席卷11冠的纪录——这项纪录更为神奇之处在于:纳达尔本赛季仅参加了14项赛事,仅有温网首轮出局,其余全部最少打进决赛。

  被誉为史上最强红土之王的纳达尔,在法网完成八冠的霸业。也正是守住罗兰-加洛斯的后花园,给了拉法更多的信心。依靠这股自信,他很快就把自己的霸权向其他地方扩散。在中网打进决赛后,纳达尔本赛季已经在硬地取得了惊人的26连胜0负的纪录,同时他在温网首轮出局后拿下的第22场连胜。在这22场连胜中败在他拍下的不乏费德勒、德约科维奇、伯蒂奇等世界排名前列的球员。这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六次取得20+的连胜纪录,也是首次在单赛季两次创造最少连赢20场的纪录。这些不可思议的数字,都说明了纳达尔在本赛季的疯狂表现。

  打进中网决赛,纳达尔的赛季战绩已经达到了65胜3负,领跑赛场榜,有望在单赛季突破70场胜场。作为前十球员中参赛数量最少的人,纳达尔在对阵排名同处世界前十的小伙伴们时的成绩是18胜利1负,唯一一场失手是在四月蒙特卡洛大师赛决赛输给宿敌德约科维奇,但他随后就在巴黎、蒙特利尔以及纽约三度复仇这位世界第一,为中网后重夺球王宝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北京无愧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的福地,2008年8月18日他正是在北京奥运会上超越费德勒,首次登上球王宝座。当时已经被瑞士天王连续压制在世界排名第二位160周的纳达尔,终于实现了职业生涯又一突破。而在2011年面临突破自我的德约科维奇的强有力挑战,纳达尔也在经历两年多的时光后回到了球王的宝座。在这段过程中所经历的低谷伤痛他终究都一一迈过。重返No.1的最后一战以伯蒂奇的伤退告终,走过最艰难的岁月后却是以这样一种轻松的结局收尾,也许这也是人生有趣的地方。无论如何,2013赛季最佳球员,已非纳达尔莫属。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