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俊:李娜发球不理想 球迷干扰致错失关键破发

2013年10月04日17: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的较量,中国一姐、赛会四号种子李娜[微博]迎战好姐妹科维托娃[微博]。新浪体育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著名体育评论员詹俊和新浪网球编辑刘人杰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解说评述,称李娜的发球不太理想,双误次数有些多,同时也在关键时刻受到了现场球迷的干扰,而且也指出了科维托娃击球精准度不错,是捷克姑娘获胜的一个原因。

   视频-球迷助威声不断高呼爱娜姐 詹俊:望球迷冷静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两人此前的交战记录中,李娜三胜两负略占上风,不过科维托娃上周在东京夺得了最后的冠军,也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在赛前的分析中,詹俊称捷克姑娘在本赛季拿到两个硬地赛事冠军,对李娜来说要想击败对手也是很困难的,同时也指出科维托娃的接发球能力不俗,而且左手持拍的她回球有很强的旋转,这些对中国金花来说都是挑战。

  首盘比赛开局科维托娃就展现了强势的接发球能力,但李娜还是依靠稳定的发球和进攻成功保发。第二局中国金花依靠正手进攻兑现破发点,詹俊指出这是李娜连续第四场比赛都是在开局早早破发取得2-0的领先,刘人杰称这是率先取得了一个制高点。不过第三局捷克姑娘就依靠出色的接发球完成了回破,两位解说员也指出她的接发球的确很具威胁。第四局李娜的一记接发球让自己拿到了分数,詹俊称中国金花展现了自己的快速移动能力,刘人杰则说到如果能够利用移动的优势调动对手,那将会对自己非常有利。第五局李娜以网前的高压扣杀直落四球保发,詹俊指出中国金花的网前能力让人放心,但是考虑到对手正反拍都具备很强的实力,选择上网的时机还是应该慎重。

  第六局挽救破发点保发的科维托娃在第七局依靠强劲的攻击力先后逼出两个破发点,不过李娜关键时刻的发球都化解了危机,成功保发。詹俊指出这一局很关键,保发之后就将压力丢给了对手,而且一发成功率也高于对手,二发得分率也优于对手,这就让自己占据了一些优势,以两名球手的特点来看,很难在硬地球场打多拍,所以关键就看发球和接发球的表现。第九局李娜发出两个双误,但还是顺利地保发,而此时场边的卡洛斯也在记笔记,两位解说员也调侃卡洛斯又有对弟子不满意的地方了,同时也指出接下来的一局对科维托娃来说将是有压力的一局。第十局捷克姑娘的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也是盘点,她接下来的发球受到了观众的干扰,但是李娜并没有首次影响,并顺利兑现了盘点。詹俊指出此时中国金花保持住了高度的专注力,并且接发球直落非常高,帮助自己完成了破发,从而拿下了首盘胜利,不过刘人杰也表示科维托娃在本赛季三盘大战的比赛中战绩不俗,李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仍然不能掉以轻心。

  第二盘开局李娜就连丢三分,但她随后连下四分拿到局点,可惜接下来的回球挂网再次回到平分,詹俊称捷克姑娘的定点打击威力非常大,一定要让对手跑起来,那样才能找到机会,最终李娜在错失两个局点后还是因一个双误遭到了破发,詹俊指出科维托娃在先输一盘后必须要在次盘开局提升攻击力,才有翻盘的机会,但对李娜来说要主动加快节奏,这样就会给移动不占优的对手造成很大的压力。第二局李娜错失了两个破发点未能完成回破,两位解说员也是为她感到惋惜,但同时也指出对手关键时刻的发球确实很有威力。第三局李娜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成功保发,詹俊表示李娜能够在如此高强度的对抗下保持住了非常高的专注力,而且也很高地处理了主场作战的压力。

  第四局在经过一个精彩的多拍对攻后,科维托娃的回球挂网送出两个破发点,随后她的双误送出了发球局,詹俊指出在刚刚经历了那一个多拍较量后,发球方比接发球方压力更大,容易出现动作的变形,导致发出双误。接下来的第五局和第七局中国金花连续两个发球局遭到破发,詹俊指出李娜的发球质量有所降低,一发成功率下降,而且对手的底线回球威力在提升,不仅球质重而且落点深,这对李娜造成了麻烦。最终科维托娃在发球胜盘局中以Ace球拿下,从而以6-2扳回一盘,两位解说员指出如此高质量击球的捷克姑娘是无解的,但要长时间保持住这样的状态有难度。

  决胜盘开局李娜以双误遭到了破发,詹俊表示中国金花应该要和对手增加回合拍数,不要出现过多的主动失误。随后李娜在第二局打得非常有耐心,化解对手三个局点后完成了回破,并在接下来的第三局顶住了对手的反击,成功拿下了发球局,詹俊称这个保发非常关键,顶住了对手的压力。接下来两人互交一个发球局,来到关键的第七局,两位解说员表示李娜做好发球非常重要,但最终捷克姑娘抓住了二发机会完成了破发。第八局李娜错失一个破发点,两位解说员指出中国金花受到了现场球迷的干扰,专注力有所下降。第九局中国金花挽救了一个赛点后保发,詹俊指出这时候平复情绪很重要,不要去想刚刚受干扰的那一分,同时也表示球迷应该要提高观赛礼仪。最终科维托娃在发球胜赛局中顺利保发6-4完成大逆转,晋级半决赛。赛后詹俊指出李娜的发球不太理想,双误次数有些多,而且决胜盘第八局破发点上受到球迷干扰未能完成破发,也是输球的一个原因,同时也表示科维托娃近来的击球精准度有所提升,这是她获胜的一个关键。

  (Jeff)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