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十周年压轴大戏 小德被娜姐“潜规则”

2013年09月28日10:30  晶报

  一位是中国女子网球“一姐”,一位是男子网坛世界第一,李娜[微博]与德约科维奇[微博]的性别大战胜算几何?不过,规则是李娜说了算,最后获胜的当然是李娜。

  作为中网十周年纪念活动的压轴大戏,李娜与小德的性别大战昨晚在北京国家网球中心钻石球场开打。比赛前,李娜亲自制定了“潜规则”,规定自己每局都以30∶0领先开局。

  在经历了七局比赛的争夺后,李娜在这场特殊的性别大战中以4∶3“力克”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李娜和小德一共发出了7个ACE球,李娜的赞助商将向宋庆龄基金会[微博]捐出4万多美元。

  在比赛开始之前,李娜和小德共同为中网十周年切下生日蛋糕,接着两人就开始了一场接一场的表演。在与小球迷的对阵中,李娜和小德分别扮演裁判和球员的角色,两人一唱一和逗乐了球迷;接着在与娱乐明星们击打球网对面标志物的比赛中,李娜最后在全场“娜姐加油”的助威声中,打中八个球获胜。

  今年中网比赛,李娜以4号种子出战,她与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微博]同处下半区,成功避开了状态上佳的小威[微博],首轮将迎战苦主汉图楚娃。在这场比赛之前,世界排名第五的李娜已确认获得伊斯坦布尔WTA[微博]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这也是她连续第三年入围年终总决赛。晶报记者 高志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