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郡主”曾遭入室抢劫 前广网冠军宣布退役

2013年09月14日14: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查克维塔泽查克维塔泽

 

 

  羊城晚报讯记者祁冬报道:2013广州女子网球国际赛将于下周一挥拍,而曾经在这项赛事中夺得职业生涯首冠的俄罗斯“小郡主”查克维塔泽,却于日前宣布退役。

  2006年,19岁的查克维塔泽在广网夺得职业生涯首冠,其后踏上一片坦途,先后夺得过8个WTA女单冠军,世界排名最高曾达到第5位。不过,她没能像“瑞士公主”辛吉斯那样征服大满贯锦标,仅在2007年美网跻身四强,所以中国球迷给她送上一个可爱的昵称——“小郡主”。

  2007年12月,查克维塔泽在莫斯科的家中遭遇6名匪徒入室抢劫,不仅损失26万美元的现金和珠宝,还遭到恐吓和殴打。这令“小郡主”身心严重受创,其后职业生涯一路走低,世界排名渐渐跌出百位开外。她的父亲向媒体透露,女儿至今仍没能走出那次劫案的阴影,常会在凌晨3时突然被噩梦惊醒。

  当查克维塔泽努力找回状态之时,2011年初又被怪病缠身,好几次在比赛中突然晕倒。经过多番检查后,发现是内耳膜炎作祟,等她完全康复后,这个原本有可能复苏的赛季已经报销。

  球场失意的“小郡主”转而进军另一个领域。在2011年温网首轮出局后,查克突然宣布参选俄罗斯杜马。但她所在的俄罗斯正确使命党只有2%的支持率,“小郡主”以关注妇女权利与儿童体育为主的竞选主题也没有获得太多关注和支持,所以她也没能像另一位俄罗斯网坛名将萨芬、“体操女皇”霍尔金娜那样,成功进军政坛。

  重返赛场的查克维塔泽再难重现当年的风采,去年1月在霍巴特站国际赛上打入八强,成为她最后一次闪光。

  祁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