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巴诺娃获两年来大满贯首胜 抗癌斗士盼更进一步

2013年08月28日11: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俄罗斯选手克雷巴诺娃在今年美网首轮与世界排名第44位的波多黎各选手普伊格苦战三盘,最终6-4/3-6/7-5艰难胜出。这也是24岁的克雷巴诺娃自2011年被诊断为患有霍奇金淋巴瘤病症后,首次在大满贯赛场品尝到胜利的滋味。

  克雷巴诺娃的世界排名最高曾经来到过第20位。不过2011年5月参加完意大利公开赛后,俄罗斯姑娘就不得不因病暂缓职业生涯。过去两个赛季,与病魔斗争的她也缺席了较多的比赛,如今的排名已经下滑到了363位。克雷巴诺娃之所以能够亮相本届美网正赛,也得益于WTA[微博]的保护排名规则。这是她时隔两年重返大满贯赛场。

  “我现在只是一步一步慢慢来,我享受每一天,努力去取得进步,打出我最好的网球水准。”克雷巴诺娃坦言。2011年春天被确诊为换上霍奇金淋巴瘤病后,克雷巴诺娃在同年7月15日(其22岁生日当天)通过WTA官网发布公开信,将自己患病的消息告知所有人。2011年12月之前,她一直在接受化疗。“此刻,一切对我而言,都是全新的,所以我只是去体验,尽可能做到最好。”俄罗斯姑娘说。

  落败的普伊格则为克雷巴诺娃场上的表现所折服。“她之所以曾经是世界前20是有原因的。能看到她重返赛场,恢复到如此的好状态,实在是令人难以置信。如果她重返顶级水准,我也不会感到惊讶。”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