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网球单项诞首金 彭帅混双摘金卫冕第二冠

2013年07月28日22:00  新华网

  新华社大连7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蔡拥军)第十二届全运会网球单项赛28日决出首枚金牌。天津名将彭帅联手老搭档李喆以6:2和6:3战胜上海选手吴迪/周弈妙,成功卫冕混双冠军。

  加上此前在女团项目上获得的冠军,上届全运会“四金王”彭帅已经在两个项目上卫冕成功,接下来彭帅还将在女单和女双上继续冲击金牌。

  “这次决赛是两盘,”彭帅走下决赛场如释重负地说。在上届山东全运会上,彭帅和李喆曾遭遇多场三盘大战,其中包括半决赛和决赛,而今在大连却几乎没有遇到考验,两人以不失一盘的战绩为天津队赢得第二块网球金牌。

  李喆外号“老虎”,他和彭帅搭档被队友亲切称作“帅老虎”,当日比赛“帅老虎”的确打出了帅气和虎气。首盘双方有些紧张,在各丢一个发球局后,“帅老虎”逐渐占据上风并抓住机会连下四局拿下首盘。

  第二盘伊始吴迪和周弈妙状态回勇,以2:2同对手处于均势,但随后上海组合再次丢掉发球局,而且始终无法在对手发球局占得便宜,最终3:6无缘金牌。

  “到最后我觉得自己好累,尤其是在自己发球局的时候,发球速度比较慢,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兴奋,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一分的时候我终于能开心地庆祝蝉联了,”彭帅说。

  同伴李喆赛后喜极而泣,不过他表示这只是感情的一时流露,而在比赛中他的心态却很镇定。“从第一分到最后一分,我都是用很平和的心态去对待,”他说。

  “又一个四年,我们俩都经历了很多,在场上加起来都50多岁了,都挺不容易。明年我就打球20周年了,真是不可想象,”“老虎”说着说着又哽咽起来。

  当日还进行了女双、男双的半决赛。女双半决赛中天津队两对选手会师决赛,从而提前包揽女双冠亚军。其中彭帅/张帅组合以6:2和6:0血洗浙江组合韩馨蕴/叶秋语,而队友郑赛赛/徐一璠也以6:1和6:2的悬殊比分淘汰四川组合郑洁/李怡泓。

  “双打金牌无论怎样也是天津队的了,因此我的目标就是在单打比赛里站好最后一班岗,”彭帅说。

  男双半决赛,上海组合吴迪/张之臻同2号种子、江苏组合张择/公茂鑫进行了一场荡气回肠的三盘大战,结果上海组合以4:6、6:2和6:3爆冷胜出。他们在决赛中将对阵北京头号种子、双胞胎组合高鹏/高万。(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