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场主裁透露郑洁因肚子疼退赛 竞委会未给官方说法

2013年07月28日11:35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昨日,第十二届全运会网球女单决出四强,头号种子彭帅轻松晋级,而2号种子郑洁则因为身体原因,在连输9局之后宣布退赛,将对手天津队郑赛赛送进四强。 

  由于赶上雨天,比赛场地再次转移到大连网球中心室内场地进行。在团体赛时,郑洁曾表示,室内场地与室外场地不一样,自己并不喜欢在室内的场地打比赛。在团体赛室内场地比赛时,郑洁还扭伤了腿。在这次比赛前,郑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连续的全运会比赛让她感觉很疲惫,“两个星期,我瘦了8斤。” 

  在昨日上午的比赛中,郑洁从比赛一开始就显示出了非常糟糕的状态,接发球失误很多,首盘更是在1局未胜的情况下被0:6血洗,而进入第二盘后,郑洁在比赛中开始不时捂住自己的肚子,表情略微痛苦,随后当她再度连丢3局后,便宣告弃权,退出了比赛。 

  赛后,晋级四强的郑赛赛提前走出场地,而郑洁则留在场地内收拾包裹。之后郑洁并没有从正常的运动员通道离开赛场,而是从另一侧的隐蔽通道避开了媒体,直接乘车离开。当场比赛的主裁证实,郑洁提出自己肚子疼痛,无法继续坚持比赛。 

  记者从全运会网球单项竞委会的医务处了解到,郑洁在医疗暂停期间接受了赛会的医务人员进行现场治疗,主要是腹痛。郑洁告诉现场治疗的医生此前她有腹泄的情况发生,所以给她服用了止泄的药物。赛后的郑赛赛也表示,在结束比赛的时候,郑洁跟她说是肚子不舒服。 

  不过,据央视新闻报道,郑洁退赛是因为胯部受伤,影响移动。而真正的原因,全运会网球单项竞委会并没有给出郑洁退赛的官方说法。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卫岚 电自大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