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银行精英赛A-拉德苦战胜出 携手齐布娃进半决赛

2013年07月27日13: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795,707美元的WTA[微博]顶级巡回赛西部银行精英赛继续在美国斯坦福进行,进入到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赛会头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微博]苦战三盘以7-6(2)/3-6/6-3战胜勒普琴科晋级四强。半决赛她将对阵另一位美国球员汉普顿。下半区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的将是齐布尔科娃与科斯蒂亚。

    赛会头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迎战赛会6号种子勒普琴科。双方历史上曾有过两次交手,在去年的多哈赛及马德里赛上波兰人均是直落两盘战胜了对手。比赛由A-拉德率先发球,第1局比赛头号种子虽挽救回了第一个破发点,但无奈对手在第二个破发点上完成破发取得了1-0的领先。第2局勒普琴科以love game强势保发。之后A-拉德两度完成破发并顺利保发自己的两个发球局,连下4局以4-2领先。之后双方互破发球局,比分来到3-5。比赛来到关键的第9局即现世界第四的发球胜盘局,这一局双方争夺激烈。A-拉德曾握有一个盘点,但被化解后对手终于在第五个破发点实现了破发,比分战至5-4。之后双方互保发球局来到6-6平,在抢七中头号种子实力更胜一筹以7-6(2)先下一盘。

    第二盘先发球的勒普琴科重整旗鼓,连保带破取得了3-0的领先。之后双方互保发球局,比分交替上升来到5-3。接下来是美国人的发球胜盘局,最终她在第二个盘点成功兑现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一上来双方就互破发球局,之后各保发球局。在第5局和第6局双方又互破发球局,战至3-3平。关键时刻A-拉德万斯卡表现优异,连下两局以5-3进入发球胜赛局。在第9局中美国人曾一度挽救两个赛点,但最终A-拉德万斯卡在第三个赛点拿下,耗时2小时16分钟以7-6(2)/3-6/6-3战胜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她将遭遇赛会4号种子、美国选手汉普顿的强有力挑战,后者今天以6-4/6-3淘汰了俄罗斯球员杜舍维娜闯进半决赛。

    下半区赛会3号种子齐布尔科娃以7-5/6-3战胜了U-拉德万斯卡。斯洛伐克名将将与赛会5号种子、罗马尼亚科斯蒂亚争夺一个决赛名额。后者今天以6-3/6-2轻松淘汰了上一轮战胜斯托瑟的加沃尔索娃。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