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赛汉图楚娃决胜盘送蛋 曝辛吉斯复出因己劝说

2013年07月24日11:06  WTA中文官网 微博

  美国,斯坦福 - 当地时间7月23日,2013赛季西部银行精英赛继续进行,斯洛伐克老将汉图楚娃凭借决胜盘连下6局的惊艳表现以6-2/4-6/6-0取得了对维克梅耶尔的六连胜,顺利取得斯坦福的开门红。在另一场比赛中,6号种子勒普琴科在第6个赛点才成功把握,最终以6-2/6-4力克德布里托。

  在此前的五次交手中,有四场汉图楚娃均是直落两盘结束比赛。今日的比赛一上来斯洛伐克人依旧强势,很快将比分带到了6-2 3-1的领先局面。维克梅耶尔并没有缴械投降,在第二盘接下来的六局中拿到了五局将大比分扳回一城。然而,汉图楚娃随后仅用了24分钟便结束了决胜盘的争斗,最终以6-2 4-6 6-0的比分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总体来说我今天打得很稳,”汉图楚娃说,“尤其是在决胜盘的时候我很冷静,在稳中寻求进攻机会。我知道首轮比赛一般都很艰难,所以我必须要做好充分准备,在面对她(维克梅耶尔)时我需要发挥得非常好才能赢。”

  维克梅耶尔曾经的世界排名也来到过第12位,那么为什么面对实力如此强劲的对手汉图楚娃总是能够保持不败呢?

  “我只是喜欢接受挑战。”汉图楚娃说,“我知道她很强壮,而且移动很快,她的击球非常重,有时发球状态特别好,这时候我必须要把自己的体能状况考虑到比赛中去了。我一直很喜欢和她打比赛,我喜欢接受她从球网对面发起的挑战。”

  下周对汉图楚娃来说也有着重要意义——前世界第一辛吉斯近日宣布将在下周的卡尔斯巴德站复出双打比赛,而她的搭档正是这位斯洛伐克美女。

  “我们在几个月前就商量过了,”汉图科娃说,“她(辛吉斯)很喜欢比赛,而且她的斗志也从未熄灭过。我当时就说,‘我们为什么不搭档参赛呢?我们都很享受,而且也曾有过很多乐趣。’我非常喜欢看她的比赛,她也一直是我的偶像。所以我说,‘我们为什么不试一下呢?我们又没什么输不起的,只是想在球场上得到乐趣而已。’”

  “她思考了一段时间,然后现在我们来了。”

  距离辛吉斯退役已经快六年过去了,这次的复出对瑞士人来说会不会很艰难?

  “冠军的心是不会随着时间而停止跳动的,”汉图科娃说,“她对于网球这项运动有着不同于任何人的见解。这次复出让人充满期待。再次参加竞争如此激烈的比赛将会是全新的体验,我等不及要和她一起打球了。结果如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日场比赛中唯一出战的种子选手是6号种子勒普琴科。面对来自葡萄牙的资格赛选手德-布里托,勒普琴科虽然开局强势拿到6-2 5-1的领先,但她不得不在最后阶段艰难制止对手的反扑,最终以6-2 6-4的比分完胜晋级。值得一提的是,美国人直到第六个赛点才拿下了比赛。

  在早先结束的比赛中获胜者还有帕斯泽克、资格赛选手杜舍维娜以及范德维格。其中范德维格表现最为抢眼——不仅首盘给对手送蛋,而且在最后阶段连下的12分结束了比赛,最终以6-0 6-3的比分淘汰了罗马尼亚的怪球手尼库莱斯库。全场比赛范德维格共轰出了9记ACE球。

  “今天出场前我已经完全做好了准备,”范德维格说,“尽管对我来说很难在开局将手感打出来,但我认为那么第一局用时那么长总是有帮助的。我一直很专注,不让她(尼库莱斯库)在第一盘有喘息的机会,带着这样的劲头进入到第二盘对我赢得比赛有很大帮助。”

  在对阵尼库莱斯库时,范德维格也有自己的秘密武器。“我之前和Jan-Mike一起看过她(尼库莱斯库)和汉普顿的比赛,Jan-Mike可以模仿出她那种正手切削,所以我们在今天赛前特地模拟练习了一下。在面对非常球风怪异的选手时你必须要做更加集中的准备,因为她能打出一些令你意想不到的击球,中招的话你就完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