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机智阻止两国提问 天津体育局领导赞为双料冠军

2013年07月10日06:39  京华时报 微博

  温网决赛之后,有日本记者提问谢淑薇[微博],“作为第一个拿到大满贯冠军的台湾人,对于自己的国家意味着什么?”听到这样的提问,彭帅当即打断对话表示,“我不能接受台湾是一个国家的说法,网球只是体育运动,我不想被牵到政治里。”

  天津体育局副局长刘树华谈及彭帅如此表现,认为其中闪耀运动精神。“彭帅是双打冠军,我更认为她是双料冠军。”刘树华表示,只要自己管网球一天,就会全力支持彭帅一天,“这样的孩子太值得我们支持了。”

  彭帅解释,当时自己并不知道是日本记者,“开始我还不太确定,等他问完了,小薇都开始回答问题了。后来他再次提问,我就比较肯定,就打断了他。”彭帅强调,运动和政治是两码事,自己和谢淑薇配对时候就商量过,我们都很喜欢大家给我们“海峡组合”这个名称。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 毛烜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