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首相祝穆雷夺冠 首席部长:他像变了个人

2013年07月08日20:4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王子江)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首相卡梅伦7日都向取得温网历史性胜利的默里表示祝贺。

  二号种子默里当天直落三盘,以6:4、7:5和6:4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焦科维奇,其职业生涯首次问鼎在四大满贯赛中历史最为悠久的温网,也为这一刻等待了77年的英国人圆梦。

  卡梅伦在赛后对BBC说:“默里今天的表现好得惊人,这对英国网球、英国而言同样是神奇的一天。他从不放弃,取得了杰出的成就。很荣幸观看默里创造历史。”BBC还报道称,“女王以个人身份向默里表示了祝贺”。

  26岁的默里是苏格兰人,苏格兰政府首席部长萨蒙德说:“我已经看他打球看了10年,与去年相比,他像变了一个人。他总是在自我提高,越打越好。”

  此外,英国体育界人士也纷纷称赞、祝贺默里取得的成就,其中包括前英格兰队射手莱因克尔、曼联后卫费迪南德、自行车奥运冠军霍伊等。(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