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穆雷封爵被提上日程 有望比肩小贝弗格森

2013年07月08日1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英国网球名将穆雷[微博]在2013年温网男单决赛中直落三盘击败了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结束了英国对于本土温网男单冠军77年的等待,据《每日邮报》称,对于穆雷封爵的呼声越来越高,此事已第一时间被英国政府提上议程,他们已将穆雷的名字报到英国荣誉委员会那里。一旦如愿,那么穆雷有望比肩弗格森、贝克汉姆[微博]等,成为又一位被封爵的体育界人士。

  《每日邮报》此次的消息源来自唐宁街10号,即英国首相府,该匿名人士表示政府内阁办公室会将穆雷的名字提交给荣誉委员会。按照规定,最终的封爵名需要得到英女王的首肯。而在决赛结束后,白金汉宫发言人表示:“我能确认在安迪-穆雷赢得温网冠军后,女王向他发了一条私人短信。”

  去年,英国自行车手布拉德利-维金斯夺得环法冠军,成为首位赢得这项历史悠久赛事的英国人,也受到了封爵的嘉赏。而英国媒体普遍认为,穆雷此次夺冠的意义与维金斯不相上下。

  穆雷与德约科维奇的决赛当日,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出现在了皇室包厢内,众所周知,他是个网球迷,对于“穆雷封爵”的提议,他自然是很清楚球迷的呼声。而副首相尼克-克莱格同样是网球迷,据其身边的消息源透露,克莱格也很支持穆雷封爵。

  去年穆雷先后在伦敦奥运会以及美网夺得冠军,他也因此获得大英帝国OBE勋章(官佐勋章)。按照惯例,获封的公众人物要获得更高的荣誉,需要等上四年。但是政府内部消息称这并不是“死板的硬性规定”。据悉,提名将提交体育荣誉委员会,由后者上交高级别的荣誉委员会。

  唐宁街10号的上层消息源表示:“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他是77年来第一个获得冠军的英国人。维金斯也享受了封爵的待遇,因此基本可以确定,穆雷将获得爵士提名。”

  而前世界第一、去年美网后退役的罗迪克在推特上这么说:“我很肯定穆雷恐怕要将自己的推特名字改成安迪-穆雷爵士了。出色的发挥,你配得上这个冠军!”

  首相卡梅伦的祝福一度被认为是英国体育的“魔咒”。在穆雷获胜后,他兴高采烈地表示:“这太美妙了,绝对是一次出色的发挥,对于穆雷而言,这是难以置信的一天,对于英国网球以及整个英国而言,都是如此。他的表现太棒了,在皇家包厢,我们激动地上蹿下跳,感觉就像是奥运会期间。”首相还表示:“整个国家都在关注着,而这位选手倾尽所能,他是如此渴望胜利,为我们奉献了精彩的发挥。”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