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胜利的渴望

2013年07月08日06:04  北京晨报

  当彭帅/谢淑薇[微博]在英国实现了成为大满贯冠军的梦想时,薛晨/张希也在波兰成就了中国沙排第一个世锦赛冠军。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湘妹子在夺冠路上的艰难和薛晨/张希类似——她们都有伤在身,项目都不算强势。但最终,她们集体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在网球比赛中,无论奖金还是受关注程度都不如单打的双打看起来似乎有点鸡肋。除了奥运年大家要为奥运资格而全情投入之外,其他赛事球员们往往都是临时组 合。“你有伴儿了吗?没有的话和我一起吧!”这样一句邀约,就能让两个来自不同地方的球员组成搭档。而沙排虽然不是这种临时组合,可在影响力上尤其是在国 内显然比不上女排[微博]。从这一层面来看,这也算得上是一个“弱势项目”。

  可什么都不能阻挡姑娘们对胜利的渴望,因为奖杯就在不远处招手。那 是对她们自我价值的肯定,超出了你能看到的物质范畴。也正是因为有着这种渴望,彭帅才会一直在肩膀上打针来坚持参加巡回赛,张希才会在戴着护膝、贴着肌内 效贴布(治疗关节和肌肉疼痛)的情况下顽强救球。对于她们来说,冠军就是最好的回报 。

  葛晓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