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姐巴托丽问鼎温网桂冠 称等待这一刻太久了

2013年07月07日10:59  上海青年报

  巴托丽夺冠后欣喜若狂。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这是场泪雨滂沱的温网女单决赛。利斯基大比分落后时,难过得流下了眼泪;巴托丽兑现赛点时,禁不住喜极而泣;领取亚军奖盘时,利斯基泣不成声;把“维纳斯玫瑰香水盘”拥进怀里,巴托丽的眼中涌出美梦成真的泪水……

  昨夜,在温网女单决赛中,将满29岁的法国名将巴托丽以6比1、6比4战胜德国美女利斯基,职业生涯首次捧得大满贯奖杯。

  时隔6年,巴托丽重返温网决赛,6年前,她屈居亚军,这一次,她没有让遗憾重现。巴托丽其貌不扬、身材微胖、打法怪异,性格也一向颇受争议,因为与法国网协关系不好,她甚至都不能为国征战,但这并没有阻止她勇敢追梦,这一夜,她是真正的励志姐!

  夺冠之后,巴托丽动情地说:“从我十几年前第一次来到温布尔顿打球,到现在我已经快要30岁了,真没想到我可以实现梦想,我等待这一刻,真的太久太久了!”

  今年的温网女单冷门迭爆,四强选手中没有一人获得过大满贯锦标,在淘汰了小威廉姆斯之后,利斯基就成为头号夺冠热门,这位身材高挑的金发美人一向以情绪化著称于世,在比赛还没打完的情况下就伤心流泪的她注定将被球迷铭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