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新后巴托丽自称智商175 父亲刚下课她就夺冠

2013年07月07日06:35  钱江晚报

  温布尔顿的金盘上昨夜刻上了一个新的名字。

  马里昂·巴托丽,1984年10月出生的她已经快29岁了,她没有莎拉波娃[微博]的美貌,也没有小威[微博]逆天的身体,拿到温网冠军之前,她唯一给人印象时刻的是——曾经向法国媒体自曝自己的智商高达175。

  决赛2:0(6:1、6:4)横扫利斯基之前,对于她智商175的说法,更多的感觉是她在炒作。不过,想想她非常小众的正反手都双手的握拍方法,还有大鹏展翅式的发球以及接发球准备动作,口无遮拦的谈吐,这个智商175的说法,说不定还真有其事呢。

  六年前大威拦了她的路

  六年前,同样是在这块场地,那次她的决赛对手是大威,结果大家都知道了。

  “我的对手是大威,这真的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巴托丽在决赛之前回忆说,六年前的温网决赛对手是非常强大的大威,而在和大威决赛之前,她和海宁的半决赛耗费了太多的精力,这让她在决赛中没能发挥出全部的水平。

  “我在半决赛和决赛之间没有足够的休息时间。我和海宁的比赛很晚才结束,距离女单决赛都不到24小时。”吸取了教训的巴托丽说,和六年前相比自己心情更放松了,决赛之前早上训练之后感觉有点累,她甚至稍微睡一会儿。

  也许正是这种放松的心态,让她在和利斯基的决赛中更早地进入了状态,在利斯基还没有反应过来之前,就已经离开了比分,最终获得了胜利。

  父亲刚下课她就夺冠

  今年3月份有一条关于巴托丽的消息——她换教练了,之前一直主要由父亲执教的巴托丽聘请了前温网冠军诺沃特娜作为自己的教练,在执教女儿多年后她的父亲瓦尔特表示将不再跟随自己女儿到世界各地参加比赛。凑巧的是,4个月后她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巴托丽的职业生涯和其他很多法国球员截然不同。在诺沃特娜成为她的专职教练之前,她的教练是她的父亲——曾经的一名法国乡村医生。在她迈入职业网球生涯之前,甚至没有一份像样的训练课程体系。也就是这种情况下,2007年她一路打到了温网决赛,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

  她说她智商有175

  2011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赛,巴托丽决赛不敌沃兹尼亚奇[微博]获得亚军。不过,大家关心的不是她的这个亚军,而是之前她自己向法国媒体透露自己智商高达175。

  这是什么一个概念呢?我们正常人的智商约在100左右,超出140就已是天才,据说爱因斯坦和霍金的智商也只有160。

  巴托丽的这次自曝到底是实有其事还是自我炒作呢?只有当事人自己清楚了,有人说,就拿自爆自己智商达175这件事来说,巴托丽处理事情的方式来似乎不像智商高达175的球员。不过,智商高的人情商一般般的人也大有人在,这种事情谁又能说清楚呢。

  她没有莎拉波娃的美貌,也没有小威逆天的身体,拿到温网冠军之前,她向法国媒体自曝自己的智商高达175,曾经被很多人认为是无聊的炒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