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输球没发飙:没输掉信心 享受比赛输球也挺爽

2013年07月04日08:5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挽救了7个赛点,李娜[微博]以1比2不敌拉德万斯卡,遗憾无缘温网四强。和以往大满贯出局后神情恍惚、恶言相向不同,这一次李娜理智而轻松,她笑着说:“挺爽的吧!其实打到那个份上,已经不会去想那一分是不是她的赛点。在第二次下雨暂停的时候,卡洛斯跟我说,‘不用想太多,你现在做得很好,就好好去享受比赛就可以了’,所以打到后面,自己真的就是很享受比赛。”

  比赛两次因雨暂停,拉德万斯卡使用伤停战术打乱李娜的节奏,这对李娜十分不利。名宿麦肯罗评价说:“我很喜欢这位波兰球员,喜欢她打球的方式,但对于她申请伤停的做法,我只能说她很好地利用了规则。伤停加上因雨暂停,这种打打停停的节奏,通常不利于双方球员中年纪更大的一个。”

  不过,李娜对于这些只是置之一笑:“输球是因为你做得没有对手好。这是合理的运用规则,没有什么仗义不仗义之说,我觉得不用去找原因,而且这也根本不是原因。自己真的已经尽力,所以没什么可遗憾的。”

  在这场1/4决赛中,李娜最可喜的改变,是她71次来到网前,拿下了48分,得分率高达68%,她说:“昨晚与卡洛斯布置战术时,他就告诉我要尽可能多地来到网前,所以今天一直在坚持执行这个计划。很高兴看到自己可以这么勇于去尝试,虽然输了球,但卡洛斯和姜山下来都认为最起码今天去挑战新的东西了,不会像原来老是守在底线,这也让我们知道了下一步应该怎么去做。”

  外教卡洛斯赛后的态度令李娜特别惊讶:“卡洛斯说非常为我感到骄傲,我告诉他我可是输了比赛啊,他却认为输掉比赛没有关系,我打出了他想要的东西。”输了球,李娜没有输掉信心,“尝试打进世界排名前三是在年头定的,这是整个赛季的目标,所以不会改变,就算今年做不到,以后也会继续努力,因为这是自己奋斗的方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