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米特洛夫拒谈与莎娃恋情 表态最大目标夺大满贯

2013年06月26日11: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保加利亚天才季米特洛夫是目前男子网坛颇受关注的新星之一,与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的恋情无疑使得他更引人注目。不过在接受采访时,季米特洛夫强调不喜欢过多谈论自己的私生活,夺得大满贯冠军是他的最大目标。

  天赋不俗的季米特洛夫被冠以“小费德勒”的称号,这是否也会成为一种无形的压力呢?“确实不轻松。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季米特洛夫笑答,“这个称号陪伴我很多年了。我也不知道该怎样才能摆脱它。不得不说,一开始,我觉得这样的称号很酷。17、18岁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已经有那样的能耐了。可到后来,我才发现压根就不一样。当然,我很尊重费德勒。我们俩或多或少有些相似的地方,对此,我也不否认。但是现在,对我以及周围所有人而言,都应该明确关键是我想成为怎样的球员。至于和罗杰的比较,如果能够就此打住,就最好了。”

  去年年底,季米特洛夫离开了训练多年的法国莫拉托鲁网球学院,来到前瑞典名将诺曼开办的网球学院。他透露:“那是个艰苦的休赛期。我在斯德哥尔摩待了五周。那里的天气太疯狂了,有三到四天,我都没见过白昼。训练真的很刻苦,我进行了大量的体能训练。这些都收到了回报,我感觉身体更加强壮了,也不会像以前那样经常感到酸痛了。我可以与更高大的球员抗衡更长时间,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也很乐观。”

  季米特洛夫经常会在比赛中出现抽筋现象。究竟根源何在?保加利亚人表示:“我会再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因为我不知道为什么老是会抽筋。我感觉很好,可第二天比赛时,就会发现脚使不上力,开始出现问题。有些人觉得我的腿太瘦了,可很抱歉,我就是没法让腿再健壮些。我可以负重120公斤进行深蹲练习,可腿上就是不长肉。”

  在马德里赛期间,季米特洛夫与莎娃街头牵手照被曝光,姐弟恋也正是浮出水面。不过季米特洛夫并不愿给出正面回应:“我能说什么呢?我知道迟早大家会知道的,隐瞒不了。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我在场上的表现。其他的属于我的私生活范畴。当然,每个人都会问问题。可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赛场发挥,那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热情所在。”

  今年,季米特洛夫曾在马德里爆冷击败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蒙特卡洛对阵“红土之王”纳达尔时也曾将对手惊出一身冷汗。当被问到最大的梦想时,保加利亚人毫不掩饰对大满贯的渴望。“对我来说,大满当然是最大的目标。作为网球选手,夺得大满贯应该是终极目标。当然,如果能跻身世界前十,并在那里停留很长时间,成为顶尖球员,也是很棒的。但是赢得大满贯是另一个水准,另一种体验。这无疑是我最大的目标之一。我在大满贯的表现并不理想,所以我希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我需要找到节奏和感觉,带着更明确的目标参赛。”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