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伦堡赛扬科一日双胜晋级八强 舞娘完胜格尔格斯

2013年06月13日13:11  WTA中文官网 微博

  当地时间6月12日,2013赛季纽伦堡VERSICHERUNGSCUP继续进行,持外卡出战的佩特科维奇在德国内战中力克格尔格斯,本赛季首次闯进WTA[微博]正赛八强。

  连续不断的伤病困扰让佩特科维奇缺席了上赛季前半段的比赛,德国人在去年十月份的排名也几乎要跌出世界前200。不过佩特科维奇最近几个月的表现不错,在上周马赛站的ITF巡回赛中,德国人一路高歌猛进拿到冠军,世界排名也逼近TOP100。

  在周三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佩特科维奇遭遇到了4号种子格尔格斯,尽管第二盘5-3领先优势一度被对手迫近,但佩特科维奇还是把握住了第4个赛点以6-1/7-5顺利晋级。

  “今天的比赛非常艰难,”佩特科维奇说,“我觉得我们两个开局都有点紧张,但是两局过后我就很放松了。比赛末段格尔格斯提升了自己的状态,而我打得则略显挣扎。我对自己在5-5战平时的发球局非常满意,我在那一局发出了两记Ace球,这在平时是很少见的,之后我就稳下来了。”

  “有家乡球迷支持的气氛真是太棒了,尽管他们也不知道到底应该支持谁。经历过连续的伤病之后,我更加珍视现在的机会,拿到何种胜利我都非常高兴。比赛地点和轮次都无所谓,所以我现在非常高兴。”

  佩特科维奇下一轮的对手是另一位德国人贝克。在另一场比赛中,5号种子萨法洛娃以6-4/6-2完胜特洛-弗洛。

  萨法洛娃1/4决赛的对手是赫尔泽克,由于雨水的影响,后者在周三一日双赛,首场比赛以6-3 /4-6/6-1取得对扎科帕洛娃的6连胜之后,赫尔泽克又在第二轮以6-3/6-3横扫科恩,继去年巴斯塔德夺冠之后首次杀进WTA八强。

  头号种子扬科维奇同样一日双赛,塞尔维亚人先是在首轮补赛中以6-4/6-2力克鲁斯,随后她仅仅耗时52分钟便以62/60横扫拉尔森,她将在1/4决赛迎战里诺。

  “昨天我等了一整天,”扬科维奇说,“我们8点30才踏进球场,比赛也只打了一盘。我们必须要在今天结束战斗,我感觉自己做好了准备,我今天的表现也很出色。”

  在另外两场比赛中,7号种子哈勒普与沃斯科波耶娃会师八强,哈勒普仅仅耗时54分钟便以6-2/6-1轻取坎德拉;沃斯科波耶娃则是在2-6/2-3落后的情况下以2-6/6-3/6-3逆转击退3号种子科内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