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为纳达尔排名鸣不平 建议效仿高尔夫两年积分制

2013年06月12日10: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正在征战女王杯草地赛事的穆雷[微博]表示,ATP[微博]应该考虑引入两年周期的积分系统,以保护那些因为受伤而长期缺战的球员的利益。对于将以第五种子出战温网的纳达尔,穆雷表示西班牙人的水准好于排名,以现在的状态有能力击败任何人。

  毫无疑问这一话题是由纳达尔而起-在周末的法网决赛中,西班牙人创纪录的夺得了第八个法网男单奖杯;不仅如此,他在今年复出之后的九项赛事中全部打入决赛,并且夺得了七项冠军。但是这一切,还是无法阻止纳达尔在法网之后的排名不升反降,被获得亚军的费雷尔反超。根据现有的积分系统,费雷尔因为夺得亚军而多入账了480分,纳达尔卫冕则是不增不减。

  由于纳达尔退出了本周在哈雷的加里韦伯公开赛,让他在温网之前没有机会重返世界前四。虽然温网的种子排位会加权球员在去年和今年的草地表现,但是纳达尔去年在温网早早出局,并不会因此规则而受益,无法完成对于费雷尔的反超-这就意味着,他很可能在温网1/4决赛中提前遭遇BIG3中的一位。无论是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卫冕冠军费德勒还是本土宠儿穆雷,四人中任何一位提前减员都会令最终的四强甚至决赛失色不少。

  “很不幸现有的积分系统是一年制,而不是高尔夫的两年制。即便是最好的高尔夫球手受伤,他们仍旧可以保持自己的排名。而在网球世界,如果你有四五个月缺席,那就是不可能的事情。拉法将在温网位列第五种子,他显然要比这个高一些。不幸的是,这就是先有排名系统的运行机制。”穆雷说,“我看到说德约科维奇是最大热门,我排在第二,拉法第三,罗杰第四。但是看到拉法在法网的表现,谁又能说得准,他这样的状态可以击败任何人。当然这里是不同的场地,他有一年没有征战草地,也许会有不少疑问。不过他在法网末段表现的不可思议,尤其是对小德一役,他的身体处在很好的状态。”

  来到了草地赛季,去年温网亚军得主自然也成了最受关注的明星之一。此前他由于背部伤势而退出了法网,毫无疑问是为了更好地备战草地赛季。他将在女王杯第二轮迎战法国人马胡,这也是他休战一个月之后的首场比赛。“过去的三四天我的感觉非常好,你知道重新回到场上,难免会感觉僵硬或者酸痛。但是自从我在女王俱乐部开始训练以来,我已经感觉好很多了。”

  (小早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