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看点:小德纳达尔提前决斗 本土希望欲冲决赛

2013年06月07日08: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巴黎当地时间7日),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13个比赛日,男子单打赛场将上演两场决赛席位的争夺战。其中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和卫冕冠军纳达尔继去年决赛之后再次在罗兰-加洛斯相遇,本土希望特松加和西班牙红土专家费雷尔将为各自的首个法网决赛资格而努力。法网第13个比赛日中,夏蒂埃球场将在巴黎当地时间13点、北京时间19点准时挥拍。

  夏蒂埃球场(巴黎当地时间13点、北京时间19点)

  第一场 德约科维奇(1) VS 纳达尔(3)

  去年的法网男单决赛在今年提前到了半决赛重新上演,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又一次在大满贯赛场相遇了,这也是去年因伤休战半年之久的西班牙人复出后首次在大满贯赛场遭遇Big4成员,这注定将成为一场焦点之战。

  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此前已经交锋过34次,后者以19胜15负领先。两人的最近一次交锋是蒙特卡洛站决赛,世界第一两盘取胜。蒙特卡洛素有法网风向标之称,如此看来塞尔维亚人似乎占据了一定的心理优势。然而在两人的15次红土对话中,德约科维奇一共也只拿到了3次胜利,纳达尔的红土统治力再一次得到了体现。

  本届法网比赛中,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在前几轮的状态均不在巅峰,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的手感也逐渐找回,半决赛的精彩程度和竞技水准不言而喻。对于纳达尔来说,他并不习惯在罗兰-加洛斯失利,晋级决赛继而卫冕才是他的目标;至于德约科维奇,对冠军的渴望也毫不亚于对手,毕竟火枪手杯是他唯一未能收齐的四大大满贯奖杯。谁若想如愿,还需在比赛中拿出完美的状态,至于结果让我们拭目以待。

  第二场 费雷尔(4) VS 特松加(6)

  在大满贯四强中能够看到费雷尔的名字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西班牙人渴望能够有更好的成绩,本届法网他迎来了最好的机会;对手特松加早在2008年就以黑马姿态杀入过澳网决赛,此后在大满贯赛场再无比肩这一高度,此番本土作战,自然也希望能够更进一步。

  费雷尔和特松加此前仅有过3次交锋,西班牙人以2胜1负领先。本届法网比赛中,费雷尔和特松加的晋级道路均十分平坦,他们也是到目前为止唯有的两位一盘未失的选手。在两人状态都趋近完美的前提下评断他们的红土战斗力,来自西班牙的费雷尔综合实力相对更高,晋级决赛当属情理之中;但是特松加毕竟占据主场优势,巴黎的观众是他的另一项强大武器,加之他上轮刚刚横扫瑞士球王费德勒,自信心再度提升,自然也有完成他自己和法国球迷共同梦想的可能。

  (Simon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