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自信未来定能夺法网冠军 笑称与红土仍是好室友

2013年06月07日01: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2013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12比赛日,即女单半决赛日。其中一场焦点对决便是赛会3号种子阿扎伦卡[微博]对阵卫冕冠军、赛会2号种子莎拉波娃[微博]。最终苦战三盘,白俄罗斯姑娘遗憾地以1-6/6-2/4-6不敌莎娃,无缘个人首个法网决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扎伦卡自信一定会赢得法网冠军,并称自己与红土依旧是好室友。

    “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赛后阿扎伦卡这样评价这场精彩的对决:“有很多事情有时候并没有按照我的方式进行,但是我认为最终这是一场不错的比赛。我的意思是,我比去年做得要好多了,我不得不满意于这些。”

    在决胜盘莎娃以4-2领先时,白俄罗斯人心态出现波动,关键局15-40落后,莎娃接发施压阿扎伦卡回球出界,莎娃再次完成了破发。谈到这至关重要的一局,她说:“我认为那一次破发改变了比赛势头。你知道的,当我完成回破后,我不能再像第二盘那样开始同样的进程。那是我尽力想让事情太快的发生,于是开始丢了球。在那个关键的时刻这多多少少有点不太幸运。”

    本届法网晋级到四强,已是白俄罗斯人在罗兰加洛斯的最佳战绩了。之前她在法网的最好战绩是在2009年和2011年两度闯入八强,分别不敌前世界第一萨芬娜和中国金花李娜。谈起这点进步,她说道:“我失望于今天的比赛,但总体上说这给了我信心,又向前进了一步。所以这次的法网一定是到目前为止最好的一次了。但是我还需要不断地刻苦训练,现在我只想忘了这个。”当被问到她是否认为自己会赢得这项巡回赛时,赛会3号种子笑着自信地说:“噢,当然了,但不是今年了。”

    在之前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阿扎伦卡曾说已经邀请红土与自己住在了一起但面对这场失利,她表示自己和红土依旧是好室友。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