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赛赛:希望能打入法网女双四强 单打目标进前100

2013年06月03日23: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巴黎6月3日电(记者 王曦)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3日展开女双八分之一决赛争夺。郑赛赛与勒普琴科这对跨国组合以2比0横扫库德娃、罗迪奥诺娃,晋级赛事八强。

  如此一来,郑赛赛成为目前法网赛场仅存的中国选手。

  “前两轮都打到‘抢七’,所以对今天的比赛比较准备充分。”赛后,郑赛赛一脸轻松。对于比赛预期,她告诉记者,自己目前还不知道下轮的对手。因此希望能像在年初的澳网[微博]一样,再度打进四强。

  说到老搭档勒普琴科,郑赛赛坦言,“她的球很重,底线打得很好,给我在网前创造很多机会,因此我们的配合比较互补。”她强调,尤其是在落后的情况下,两人始终互相鼓励,因此比赛时精神始终积极向上。

  不过,与双打赛场的顺风顺水相比,郑赛赛始终难以在单打比赛获得突破,这位中国女网的“希望之星”始终在世界前100名外徘徊。“单打尽快可以进100,也可以打大满贯正选。”说到这里,郑赛赛一脸严肃。

  谈及自己对于大满贯赛事的印象,这个年仅19岁的小将表示:“要在关键分时敢打、敢抢,如果一味守着,对手是不会给你机会的。”(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