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男单首轮纳达尔涉险过关 坦言首盘跟不上节奏

2013年05月28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祁冬报道: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今晨继续进行,头号夺标热门纳达尔竟在与德国选手布朗茨的交锋中先丢一盘才逆转过关。但比他更糟糕的是5号种子伯蒂奇,在与法国名将孟菲斯的五盘大战中落败,成为首位落马的前五种子。

  3号种子纳达尔在首秀上遭遇当头一棒,在首盘中竟没能顶住对手在盘末阶段的猛攻,以4比6先折一阵。第二盘双方足足鏖战了一小时,纳豆才通过抢七艰难扳平。德国大炮布朗茨在后两盘中失误逐渐增多,终未能制造冷门,连丢两盘4比6、3比6后失利。赛后纳达尔坦言首盘有点跟不上节奏,幸好这次不像去年温网遭遇爆冷时那么准备不足,所以总算有惊无险闯过头关。

  5号种子伯蒂奇重蹈了去年小威的覆辙,在与本土选手孟菲斯的对抗中未能顶住巨大的压力。尽管他在先丢两盘之下努力追平,最后关头还是功亏一篑,决胜盘以5比7惜败。昔日位居前十行列的孟菲斯如今排名已经跌至第80位,这场胜利对他来说十分提气。而法国军团的其他兄弟也纷纷跟进,6号种子特松加、7号种子加斯奎特以及贝内特乌、瓦塞林等均加入了胜利者的行列。

  祁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