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对首秀表现很满意 自言“要让风暴尽快过去”

2013年05月27日00:3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巴黎5月26日电(记者 王曦 龙剑武)2013法网公开赛26日正式拉开战幕。男单首轮中,赛会二号种子费德勒直落三盘,轻松击败西班牙选手布斯塔,晋级下一轮。

  10记ACE、33个制胜分、破发率高达100%,一连串数字显示出老球王本场比赛的出色状态。仅用时82分钟,瑞士人就以6比2、6比2、6比3轻松拿下对手,顺利跻身第二轮。

  “显然,我对自己的发球、回球、大范围跑动都感到满意。”赛后,谈及本场表现,费德勒一脸轻松。他认为,在保持进攻性的同时,专注比赛,减少非受迫性失误是本场获胜的关键。

  不过,对于32岁的他来说,本赛季无疑显得过于“残酷”,年龄的增长使其已经有5个月没有尝到冠军的滋味。正因如此,谈及本次比赛前景,老天王出言谨慎:“比赛需要一轮一轮打,这样才会知道结果,因此我不会过度关注签表是否有利。”

  谈及目前“难求一冠”的尴尬局面,费德勒的心态非常平稳。“本赛季没有冠军主要在于我没有得到太多好的机会,所以现在就要保持专注、冷静,做好该做的,让这场‘风暴’尽快过去。”(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