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揭秘自己赛前主动请缨 小威延续联杯不败纪录

2013年04月22日09: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在联合会杯世界组附加赛中,凭借威廉姆斯姐妹拿下的三分,美国队以3-2击败了瑞典队,将在明年得以继续在世界组争冠行列。赛后大威表示自己赛前请战,获得了拿下制胜一场的机会。而对于小威[微博]来说,她的联杯不败纪录仍在延续。

  在第四场比赛中,美国队没有派出昨天丢分的斯特文斯,而是由老将大威廉姆斯出战。最终维纳斯以6-3/7-5击败了瑞典队的拉尔森,职业生涯首次为美国队拿下获胜的一场。“坦率地说,我想要出战。昨天我和费尔南德兹(美国队队长)说,我感觉很好。我提升了自己的状态,我想要为我们队出赛。”大威在赛后说。不过比赛过程并非如比分显示的那般轻松,大威一共浪费了七个赛点,在第八次机会上一个发球直得结束了比赛。“在赛点上时我有点偏离轨道,我想要做的就是集中精力,为美国队赢得胜利。”

  首日比赛中阵中排名第二高的斯特文斯0-2输球,让队长费尔南德兹决定派上老将压阵:“在一天结束的时候,还是经验起了作用。维纳斯之前有很多次为国出战的机会,能够在决定胜负的比赛中拥有她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这场比赛之后,大威在联合会杯中的单打战绩为15胜2负,总战绩是19胜4负,堪称美国队的定海神针。本场比赛她并不在个人最佳,轰出了11次双误。不过30次制胜分几乎是对手的三倍,让这位老将赢下了耗时94分钟的比赛。

  相比之下塞雷娜的状态更加,在2-0击败阿维德森的比赛中,她一共打出了35个制胜分,其中包括10个ACE。比赛仅仅用时57分钟,小威就拿下了系列赛的第二分。她的联杯单打战绩为完美的10胜0负,总战绩13胜0负。首盘第三局她曾经送出三个破发点,现场的光线成为了最大的敌人,好在世界第一还是挽救危机。“像这样的一局是很关键的,如果她能够拿下,那么比分会更加艰难,可能会是不同的比赛。对我来说保持专注、赢得比赛、拼搏每一分是很重要的,是的那一局很艰难,但是我竭尽全力。”

  此后的双打比赛已无意义,考虑到四名参赛球员中有三人有伤在身,双方决定不进行比赛。瑞典队获得了双打一分,美国队依然以3-2的总比分胜出,将在明年继续位列世界I组之中。

  (小早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