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抱怨费德勒戴杯参赛过少 称全队对其充满失望

2013年04月12日09: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费德勒对于戴维斯杯的参赛热情引起过不少的争议,而继瑞士二号男单瓦林卡公开对媒体抱怨后,前世界第一的好友齐乌迪内里近日也对费德勒的戴杯参赛次数过少表达了不满。

  在今年戴杯首轮比赛中,瑞士队以2-3不敌捷克队,这令他们不得不参加9月与厄瓜多尔的附加赛,以保住自己世界组的名额。“显然包括我在内的瑞士队所有成员,都对罗杰很少在这样的轮次中出战充满了失望,”齐乌迪内里对记者说,“虽然他并不是胜利的保证,参赛并不意味着我们一定能取胜,就像2007年我们负于捷克,以及去年主场输给美国一样,但是毫无疑问,如果他在阵中我们有更多获胜的机会。”

  近年来,虽然费德勒和瓦林卡一度双双高居世界前十,但是他们却鲜被视为戴杯的夺冠热门,事实上,他们在之前也曾一度多年无缘世界组比赛。“我对于罗杰并未更多的参与到戴杯中来表示遗憾,队内的所有人都是如此,而我们却对此无能为力。好在他对我们足够坦诚,总能提前好几个月便得知他不会参赛的消息,而这样的决定往往并没有太多商量的余地。”齐乌迪内里有些无奈的表示。

  (AN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