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紫悄然回蓉备战全运会 半天训练半天当全职妈妈

  

  昨日上午,晏紫出现在了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的网球场上。这次回蓉,晏紫的主要任务是为了备战本月25日的全运会预选赛。不过,身为妈妈级选手,晏紫要想像以往那样整天都泡在网球场上已经不可能,“我只是上午训练,下午要回家当全职妈妈带女儿,小家伙现在乖得很哦。”

  排名不够 要从预赛开始打

  按照原先的参赛计划,晏紫原本要参加目前正在进行的巴黎银行赛,但她已在上周悄悄回到成都。“前段时间生病了,感冒一直都没好。参加澳网[微博]的时候情况稍微好了点,但是一直咳嗽,医生说肺部有点发炎,建议不要参加比赛,所以我只好放弃巴黎银行赛。上周回到成都后才开始正常训练。”晏紫说。

  最近两届全运会,晏紫拿了一次女双冠军和一次亚军,并且还拿过女单的铜牌。由于当了妈妈,此前一年多的时间晏紫都处于“休息”状态,损失了大把的积分和排名,因此今年的全运会晏紫不得不从预赛阶段打起,而她的昔日搭档郑洁则直接晋级决赛阶段。说起如今的“惨状”,晏紫丝毫不在意:“有啥子嘛,反正都是打比赛,从预赛开始打也是打,没得必要在意是预赛还是决赛阶段。”这次全运会,晏紫将参加女双和混双的比赛,此前她曾透露有可能会在全运会上与郑洁重组金牌组合,但是在上月公布的参赛名单中,晏紫的搭档是年轻的董晓榕,后者曾被看作是晏紫的接班人,以两人目前的实力闯进决赛阶段问题应该不大。

  说起女儿 总有聊不完的话

  训练快结束时,晏紫提前收拾好球包准备“溜人”,“我一会要回去当妈,下午的训练我不参加。”为了方便晏紫往返于训练场和家中,住在她家附近的省网球队女队教练刘峰每天负责接她训练,中午省队则派车把她送回家。一说起自己一岁多的女儿李星萌,晏紫脸上马上洋溢出了幸福的笑容,“小家伙现在好玩得很。”说完,她从球包里掏出手机,相册里面几乎全是女儿的照片和视频,“这段是她在跳舞、转圈圈,这段是喊我们给她鼓掌。”据晏紫透露,小萌萌在她的教导下非常擅长“放电”,“我们教她眨眼睛就是放电,有段时间见到人她就要眨眼睛,有点过度‘放电’的感觉,现在就好得多了。”

  晏紫透露,比起打网球,当妈要累得多,“除了早上训练的几个小时,其他的时间都是在陪女儿,有的时候还真不是一般的累,可是也很幸福。”有一个打网球的妈,李星萌对网球似乎也已经产生了兴趣,只不过小家伙只喜欢玩球拍不喜欢玩球。“估计是嫌网球太小了,她现在这个阶段什么都喜欢,还看不出来更喜欢什么。”晏紫说。

  退役问题 真的没有想过

  与年初刚刚复出时比起来,晏紫目前恢复得还不错,而且皮肤还白了不少,“都是没打网球那段时间养白的,这段时间还被晒黑了一些。我现在的状态还算可以,就是生了小孩后体能没有以前那么好了。”最重要的是,重新恢复训练后晏紫还成功瘦身。“其实我也没有好胖,都是被照相机照胖的。”晏紫笑着说。至于体能和状态能否恢复到最佳状态时,晏紫表示:“要是练得刻苦点,应该还是可以恢复的。但是我现在还要兼顾家庭,女儿也还小,我不想练得太苦了。”

  可以说,现在网球仍然是晏紫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与以前相比,现在她更多的是在享受网球带给她的快乐,而且她也还没有想过何时退役的问题,“退役这个问题,我还真没有想过。我现在不会像以前那样满世界到处跑参加比赛,会更有选择性。下站比赛参加哪一站我都还没决定,打完全运会预赛后应该会休息一段时间,估计5月份再出去参加比赛。”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摄影 陈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