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阿扎终结对小威9连败 携14连胜卫冕赛季不败

2013年02月18日0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16,000美元的WTA超五赛事2013年卡塔尔女子公开赛结束了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微博]凭借更好的发挥以7-6(6)/2-6/6-3力克小威[微博]廉姆斯,时隔近4年后再次战胜对手,终结了对小威9连败的尴尬,携新赛季14连胜成功卫冕。小威遗憾的无缘用冠军为自己重返世界第一庆祝。

  这是小威与阿扎伦卡职业生涯第12次交锋,在此前的交手纪录中小威暂时以11胜1负遥遥领先,其中还包括了一波九连胜。两人在今年布里斯班本有机会交手,但在对阵前夕阿扎伦卡伤退,才让这场巅峰对决押后。下周起小威正式取代阿扎伦卡重返世界第一,白俄罗斯姑娘如能结束对小威的连败,有望为自己正名。

  比赛伊始,状态慢热的小威挽救两个破发点后才艰难保发,以1-0领先。反观阿扎伦卡则迅速进入状态,送出Love Game后轻松扳平比分。卷土重来的头号种子在第三局还是率先实现了破发,抵挡住小威的反扑后就确立了3-1的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小威在第八局中抓住阿扎伦卡连续一发失误的机会完成了回破,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就以5-4反超比分。关键时刻阿扎伦卡没有手软,连守两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后把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中小威虽然以6-5率先拿到盘点,但韧劲十足的阿扎伦卡却连赢三球,反而以8-6先拔头筹。

  乘胜追击的阿扎伦卡在第二盘开局率先保发,以1-0领先。小威及时摆脱了丢掉首盘的阴影,通过平分考验后顺利追成1-1平。开始发力的黑珍珠在第三局以Love Game完成破发,抵挡住阿扎伦卡的反扑后就确立3-1的领先。盘中阶段头号种子表现回稳,虽然她在第五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后追回一局,但随后错失破发机会,她只能继续以2-4处于落后。越战越勇的小威在第七局再次破掉了阿扎伦卡的发球局。轻松守住发球胜赛局的美国名将如愿以6-2扳回一盘。

  重整旗鼓的阿扎伦卡在决胜盘开局率先拿下发球局,振奋士气。心态有所松懈的小威随即丢掉了发球局,阿扎伦卡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就锁定了3-0的完美开局。经过局间休息后小威的发球状态有所恢复,不过发球局中布下绵密防线的阿扎伦卡还是在保发后继续以4-1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小威虽然在化解赛点后如愿追成3-5,但表现坚定的阿扎伦卡还是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3取得新赛季14连胜,同时结束了对阵小威4年9连败的尴尬。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