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吴迪张择均五盘憾负 中国首日暂0-2乌兹别克

2013年02月01日22: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2013年戴维斯[微博]杯亚大区I组在今天展开了首轮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远赴乌兹别克斯坦客场作战的中国队派出吴迪[微博]和张择出战首天的单打。不过前者在两盘领先的情况下错失赛点后以6-4/6-4/6-7(4)/5-7/2-6遭实力不俗的伊斯托明逆转;后者同样在经过五盘大战后以6-4/6-7(8)/4-6/6-3/4-6不敌杜斯托夫。首天就以0-2落后的中国队,也面临险峻的处境。

  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在2010年戴杯就有过一次交锋,当时中国队以3-2险胜。三年前已经代表中国出战的吴迪就曾经与伊斯托明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中国小将经过四盘激战后逆转胜出。尽管伊斯托明如今世界排名高居46位,但吴迪并没有胆怯。经过澳网[微博]正赛洗礼后的中国小将在比赛开始后就发挥的相当出色,依靠底线快节奏的抢攻在前两盘关键局中均完成了破发,很快就以两个6-4取得了盘数二比零的领先。

  伊斯托明在第三盘展开猛烈的反击,和吴迪也形成了更为激烈的对抗。在前十二局结束后双方战成6-6平,比赛只能以抢七决胜。拥有主场之利的乌兹别克斯坦好手完全统治了抢七,顺利以7-4扳回一盘。第四盘中双方表现依旧接近,吴迪拿下第九局后一度以5-4占得先机。不过在关键时刻伊斯托明逃过了一个赛末点的追杀扳平比分。士气受挫的吴迪随后发球局失守,伊斯托明就以7-5再胜一盘。越战越勇的伊斯托明完全主导了决胜盘的走势,最终两次破发得手后,他就以6-2完成逆转,为乌兹别克斯坦先胜一分。

  在三年前戴杯相遇时击败过杜斯托夫,让张择在今天比赛开始后显得信心十足,率先破发得手的中国一哥很快就确立了2-0的领先。杜斯托夫随后逐渐找到了发球的感觉,但张择还是在保发后继续以3-1领先。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张择拿下关键的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4先拔头筹。进入第二盘后双方表现更为接近,张择在第九局40-0领先的情况下先后挥霍了五个破发点,惊险保发的杜斯托夫就以5-4占得先机。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在抢七中张择错失盘点机会,最终以8-10遗憾告负。

  在第三盘开局张择连续错失破发点,前四局比分形成2-2平。逐渐占据了场上主动的杜斯托夫在第五局率先取得了破发,并确立4-2的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乌兹别克斯坦大炮保住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4再下一盘。重整旗鼓的中国一哥在第四盘状态止跌回升,依靠第八局的漂亮破发,他就以6-3追平比分,把比赛带入决胜盘。决胜盘中张择曾在第七局握有破发点,但关键时刻杜斯托夫依靠强劲的一发化解危机,比分也继续形成平手。当张择以4-5落后进入发球局时,中国小将未能经受住非保不可的压力,惨遭破发后就以4-6输掉了全场比赛。

  首天两场单打均宣告失利的中国队,明天将派出李喆/公茂鑫迎战伊斯托明/杜斯托夫,如能取胜,就将保留一线逆转希望。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