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尚未有退休打算 面对新人坚信仍有竞争力

2013年02月01日11:2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刚于澳网[微博]屈居亚军的“中国金花”李娜[微博],将于2月底度过31岁生日,面对网坛新人涌现,李娜决不言休之余,更明言经验及永不言败的精神,是她仍稳坐世界前五名的关键。

  李娜完成澳网比赛后已返回家乡武汉,与家人享受短暂假期。李娜在澳网决赛时两度扭伤左脚踝,她昨日接受香港传媒电话访问时表示,将于下周一前往德国接受进一步诊治。如果伤势并无大碍,李娜回归赛场的首战将是11日展开的WTA多哈公开赛。

  自言仍有竞争力

  李娜以30岁“高龄”再次跻身澳网决赛过程激动人心,而即将31岁的她亦希望延续强势。虽然网坛有美国小将斯蒂芬丝等新人冒起,但李娜认为自己仍有竞争力,她在赞赏新人之余,亦强调年龄不会成为她争取重上巅峰的阻力:“我打了这么多年网球,已经有足够的经验,此外我一直有永不放弃的精神,这是我能够保持竞技水平的原因。”

  李娜亦再次重申享受现时的比赛及生活,未有退役的打算,因此没有计划退休后的生活,她强调退役与否全看身体条件。对于会否如美国网球手莎莲娜威廉斯一样争取出战2016年奥运,李娜直言未有考虑到这样远。

  李娜将于3月初来港,在亚洲国际博览馆参加“法国巴黎银行网球名将交锋”表演赛,与丹麦球手禾丝妮雅琪交手。李娜表示期待相隔两年后再次在香港比赛,不过她慨叹由于赛程紧密,今次来港亦一如以往难以抽空游览及购物。对于香港于明年举办WTA赛事,李娜表示欢迎,因为毋须舟车劳顿到外国征战,但她强调届时要视乎身体情况才决定会否参加香港WTA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