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格诺:A-拉德亟需突破性进步 竞争澳网后冠难度大

2012年12月14日11: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文/Steve Tignor

  这个赛季对于很多女子选手来说都是突破性的一年,这其中就包括世界第四A-拉德万斯卡:她在迈阿密决赛中取得了对阵莎拉波娃[微博]的第二场胜利,从而拿到了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个冠军头衔;之后又在温网首进大满贯决赛,并从冠军小威廉姆斯手中拿下了一盘;她还曾无限接近No.1的球后宝座。唯一影响到她的也许就是赛季中段遭遇的那一点儿伤病而已。

  像A-拉德万斯卡这样凭借聪明的落点而非大力击球的球员能在职业赛场攀爬地更高吗?只能说任重而道远吧。她在和阿扎伦卡[微博]的竞争中完全不占优势,2012年两人交手6次,A-拉德万斯卡仅拿到1盘,而波兰姑娘对阵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的总战绩是2胜10负。2013年,A-拉德万斯卡想要在排名中继续上升需要完成突破性的进步才行。

  最好的情况:A-拉德万斯卡最大的特点就是她轻盈的打法,而现在她凭借这种打法已经到了一个大家此前所没有预想到的高度,特别是在大赛中的表现更是如此。如果她能找到对抗阿扎伦卡的办法,并且能在与高手交锋时多取得几场胜利,那她还机会走得更远。放眼整个网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A-拉德万斯卡已经足够优秀,但是她还需要一个重量级的冠军头衔。

  最差的情况:温网的突破之后,A-拉德万斯卡并没有继续此前的完美表现。奥运会首轮即遭淘汰,美网第四轮就宣告出局。过去的这几个赛季中,波兰姑娘每年的参赛数量都有点儿过多,体能和心理的双重层面上她都能应对吗?现在力量型的选手越来越多,比如科维托娃、李娜[微博]等,她们可都紧随其后。

  澳网[微博]预测:休赛期的休整对于A-拉德万斯卡来说是利好的一面,而过去的两年她都在墨尔本公园打进入了八强。不过小威廉姆斯、阿扎伦卡、莎拉波娃都曾经在那里拿过冠军,也都为新赛季的竞争做好了准备,如此一来A-拉德万斯卡想要在澳网完成加冕实在是困难重重。

  (Simo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