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兹恶搞小威身材遭批评 丹麦甜心被斥种族歧视

2012年12月12日12: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日前在巴西表演赛上,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微博]将毛巾塞入自己的衣服,用夸张的方式模仿美国名将小威[微博]廉姆斯,对后者前凸后翘的身材颇有些恶搞意味。或许沃兹尼亚奇此举只是为了逗乐,但却招致诸多批评,甚至有人指责丹麦人种族歧视。

  在国外知名的Tumblr网站上,有位球迷认为沃兹尼亚奇的模仿“绝不是什么‘无伤大雅的玩笑’”。“这是种族偏见,赤裸裸的种族歧视。模仿、取笑黑人女性的身材,只是为了好玩?真的很有意思,愚蠢的白人女孩,真的,真的太有趣了。”

  而feministing网站上有人如此写道:“鉴于历史以及现在的审美标准,当一位白人视频-沃兹恶搞小威身材 恐怖三围费德勒看台坏笑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女性取笑一位黑人女性的身材,尤其是用这样的一种方式,突出黑人女性更为丰满的臀部,这就是种族歧视。”

  澳大利亚多元文化基金会执行主席哈斯-戴拉尔表示,沃兹尼亚奇或许并没有恶意,但是她的行为完全可以被解读为种族歧视。“取笑他人的身材或者长相是非常不恰当的,尤其是在当下,年轻人经常会这么做。我知道有些人就会觉得这是种族歧视。作为其他人学习的榜样模范,她的言行应该更负责任。总之,模仿他人的身材或者取笑长相是极不合适宜的,会被误读为歧视。”

  其实这并非沃兹尼亚奇第一次在表演赛中模仿她的朋友小威了。去年12月,她也有过类似的举动,将毛巾塞进自己的衣服里,还附合蕾哈娜的歌曲手舞足蹈。不过已经退役的“美国大炮”罗迪克以及当今男子网坛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也在表演赛上模仿过小威。

  鉴于沃兹尼亚奇今年丢掉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并且排名下滑,有球迷也不失时机地讽刺道:“如果她能模仿塞雷娜在球场上的表现,或许有可能能赢得更多的胜利。”

  (Che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