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小德直言完美一年 费德勒谢球迷盼明年再来

2012年11月13日07: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在O2球场落下了帷幕,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最后的男单决战中两盘险胜费德勒,继2008年后再度捧起了总决赛冠军奖杯。无缘实现七冠王的费德勒在颁奖典礼上并没有显得太过沮丧,还对即将离开裁判岗位的本场比赛的裁判拉尔斯-格拉芙送上祝福。而取胜的德约科维奇坦言度过了美妙的一年,期待下赛季再次来到O2球场与一众高手较量。

  在颁奖典礼开始后,率先亮相的是获得亚军的费德勒。尽管未能完成卫冕,但捧起亚军奖盘的费天王还是享受着全场雷声般的掌声,以及球迷的宠爱。“必须祝贺诺瓦克今天的胜利,我在今天已经是竭尽所能,但还是未能阻击他夺冠。毫无疑问,你度过了完美的一个赛季。”费德勒在颁奖典礼上不吝赞美之词,“无论如何,我都要感激我的团队过去一年视频-小德险胜费德勒夺冠 精妙防守让天王折腰媒体来源:新浪体育的支持。没有你们在旁协助,我也不能度过如此美满的一个赛季。”

  费德勒随后继续补充道:“感谢赞助商、球童、组委会等人的出色工作,为我们呈现了又一项了不起的巡回赛。我还必须对今天的主裁拉尔斯-格拉芙道一声谢,我知道他即将从裁判这个位置退下来,感激他多年来的付出。”费天王在最后说道:“另外还有这些天来到这里的球迷们,你们的支持真的很完美。我希望明年还能再次回到这项赛事中。”

  在费德勒发言完毕后,登场接受冠军奖杯是当今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这位谦逊的塞族青年享受完全场球迷的喝彩后,说道:“能站在这个位置,捧起这个奖杯,我感到无限的光荣。我必须恭祝罗杰度过了美好的一周,在决赛上他确实把我逼入了极限。另外因为赞助商、组委会的支持,才有这项赛事的成功举办。这里汇聚了每年表现最好的八名球手,我希望来到现场的球迷们都能从中享受到网球的快乐。”德约科维奇在最后说道,“对我来说这是完美的一年,对我背后团队的感激之情,并不是一言片语就能言尽。感激大家,我们明年再见。”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