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法宝助莎娃结束对阿扎连败 战小威前收获信心

2012年10月28日0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斗志永远在燃烧的莎拉波娃[微博],并不愿自己面对阿扎伦卡[微博]的连败仍在延续。在刚刚结束的总决赛四强大战中,莎娃以坚持不懈的进攻结束了对阵阿扎伦卡的硬地六连败,时隔五年重返总决赛的争冠战。尽管在对战纪录上全面落后于宿敌小威[微博]廉姆斯,但面对斗志高昂如莎娃,即便是小威也不敢写下必胜的包票。

  从2010年斯坦福至今,莎拉波娃曾六次在硬地遭遇阿扎伦卡,却无一获胜。这波六连败中有四仗都是发生在本赛季,而在刚刚结束的中网决赛上,莎娃仅拿下四局就遭到横扫的一幕,相信很多人还是记忆犹新。早在赛前发布会上莎娃就没有掩饰复仇的野心,而她也一直坚称自己必定会在比赛中尝试一些新的技战术,并且会以更稳定的侵略性打法压制阿扎伦卡,将比赛的主导权牢牢的掌握在手上。

  莎拉波娃在这场比赛中,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俄罗斯美女在全场比赛一共轰出了包括7记Ace球在内的30记制胜分,而阿扎伦卡只有12记。而在非受迫性失误的统计中,莎娃26次无谓丢分,也不过是比对手多了四次而已。这场比赛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第二盘第六局。当时1-4落后的阿扎伦卡展开了猛烈的反扑,莎娃在浪费了无数局点后也没有丝毫的动摇,最终经历了多达九次平分的考验后她成功保发,也彻底粉碎了阿扎伦卡逆转的希望。

  强劲的发球、稳定的底线、积极的跑动正是莎拉波娃结束对阵阿扎伦卡硬地六连败的三大法宝,如在决赛中俄罗斯美女继续在这三个环节中保持着高水平的发挥,她与小威也绝对有的一拼。虽然对战纪录上以两胜九负落后于小威,并且其中包含了一波八连败,但莎拉波娃近来对阵美国黑珍珠时的连战连负,问题更多处在心理。莎娃的冠军斗志早已毋庸置疑,刚刚打破心魔结束对阿扎伦卡的硬地连败,无疑会给予她更多的信心与小威进行正面对抗。

  虽然未能逆转阿扎伦卡夺取2012赛季年终第一的头衔,但在半决赛阻击了白俄罗斯姑娘,莎拉波娃也缩小了与阿扎伦卡之间的积分差距。到了明年一月,面临澳网[微博]2000分保分压力的阿扎伦卡,就将把球后宝座置于广场之下,接受其他竞争对手的挑战。毫无疑问,历来在墨尔本有出色发挥的小威以及莎拉波娃,都是有力的竞争者。三人间互有长短,明年一月份网坛也将再现争夺世界第一的混战。

  值得注意的是,莎拉波娃对上一次击败小威,正是在2004年的总决赛争冠战。莎娃在那场比赛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上演了惊天大逆转,那也是她职业生涯初期的代表作。而俄罗斯美女的另外一次决赛之旅同样值得铭记。在2007年以替补身份出战,莎拉波娃在决赛和当时正处巅峰的海宁大战三盘,才遗憾告负。而在这场比赛换的信心的莎拉波娃随即在两个月后的墨尔本横扫夺冠。即将第三次在决赛亮相的莎拉波娃,自然也让人格外期待。

  (Mi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