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平年终总决赛个人最佳 赛季奖金已达1176万元

2012年10月27日06:42  东方早报

  尽管李娜[微博]要在WTA年终总决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战胜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微博]才能从竞争激烈的红组出线,但1胜1负的战绩已经追平了去年的成绩,更重要的是,亚洲一姐今年两场比赛的发挥显然比去年更有说服力。因为即便是阿扎伦卡在面对小威[微博]时也吞下了失利的苦果。随着22.5万美元的赛事奖金入账,李娜这个赛季的比赛奖金达到了188.0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76万元),凭借极高的人气她还成为德国媒体的关注焦点。

  面对WTA巡回赛中的德国新星科贝尔,李娜的发挥相当出色。细心的球迷不难发现,在中网期间,李娜经常会在局间休息时查看写满注意事项的“小纸条”,但在总决赛上却再未使用这一“秘密武器”。李娜笑称自己早已能够把所有的事牢记于心,“刚开始是因为卡洛斯怕我会记不住该注意的东西,所以让我写下来提醒自己。中网结束后我在北京跟他训练了一段时间,他每天重复讲的那些,到现在我已经都记得很清楚了,不需要再拿什么‘小纸条’来提醒自己。”

  在很多人看来,曾经执教过海宁的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在帮助李娜改变一些技术细节,把这位30岁的老将打造得更像是自己的昔日弟子海宁。卡洛斯解释道,“与海宁最开始合作时,我是在指导她,带领她学习,李娜不一样,我所要做的只是把打球的工具递给她。我跟她说,‘我不会让你舍弃以前做得好的一面,我们要去找到可以继续提高的地方。’”

  李娜的人气引发了国外媒体的关注。昨天德国《青年世界报》以《一种特殊的气息》为题介绍了李娜的事业与生活。报道说,当这位在心脏位置的皮肤上印有玫瑰文身的女士2011年作为首位亚洲职业选手夺得法网女单冠军时,整个中国都震惊了。当时有1.25亿中国人在半夜观看李娜与意大利人斯齐亚沃尼决赛的电视转播。该文认为李娜的成功让网球在中国跃升为仅次于足球和篮球的第三项最受欢迎的电视体育项目。

  今年的李娜尽管没有大满贯冠军入账,但稳定的发挥已经让她收获了188.06万美元的赛季奖金,这在李娜的职业生涯中也仅次于去年的348.4万美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