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典戏剧性大战费德勒出局 上海雨天球迷也难留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4日09:4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微博)

  即使横扫7年来的上海网球大赛,也不会有一场比赛会如昨晚这般状况百出高潮迭起。在昨天晚上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穆雷(微博)用了将近两个半小时才以6:4、6:4战胜费德勒,成功与小德会师决赛。不过,比赛的过程绝不是比分所体现的这般简单。在冗长的对抗时间里,穆雷和费德勒几乎遇到了一场比赛可能发生的所有情况,下雨、关棚、逆转、反逆转,这些所有的戏剧性元素在这场比赛中一次集齐,使得昨晚这场半决赛足以载入史册,成为上海赛的一大经典。

  昨晚并不是穆雷和费德勒今年第一次碰头,在8月的奥运会上,两人在决赛中狭路相逢,最终英国人轻松胜出的画面至今历历在目,而那次碰撞所结下的恩怨,也使得昨晚这场半决赛充满了复仇的火药味,很多人赛前认为,两人的这次对抗将会比决赛更为精彩。

  但昨晚的开局却让人有些手足无措,丝毫不在状态的费德勒很快就以4:6丢掉了首盘。在这个糟糕的开局中,费德勒的双误居然高达5个,其中一局还连续出现过3个,这完全不像是世界第一该有的状态。

  好在第二盘开始,费德勒终于找到了一点比赛的感觉,但首局发球局却依然打得纠结。此局,他让穆雷先后拿到了7个破发点,要不是英国人在最后时刻因为下雨而发生了一些小小的失误,这一局,费德勒必被破发。

  事实上,昨晚的雨应该是能助费德勒一臂之力的。号称室内赛之王的他,只要在雨天关棚的情况下,必定能取得一场胜利。但当时零星的雨点并没有改变赛事组委会不关顶棚的想法,在经过了短暂的交涉之后,费德勒只能接受继续比赛的建议。

  谁曾想,这个小小的遗憾成为决定比赛走向的关键,面对敞开的顶棚和不顺的球风,再加上场地的湿滑,让费德勒几乎已经开始放弃,虽然在接下去的两局,他都艰难地守住了发球局,但场上的局面已经开始失控。面对穆雷又深又刁钻的球路,束手无策的费德勒最终只能接受两个4:6告负的结局。

  昨晚费德勒不是没有挽回的机会的,在第二盘打至第九局时,因为雨势渐大,组委会终于做出了关闭顶棚的决定,当时以4:5落后的费德勒依然还有翻盘的可能性。而在顶棚关闭返回球场后,费德勒也一度打出了几个好球,露出了逆转的迹象。但面对已经打疯了的对手,费德勒还是有心无力,仅仅经过小小的反抗,他就用一个反手下网把自己送出了局。

  在昨天的比赛中,真正伤心地依然是球迷,晚上的中央球场里几乎超过九成的球迷都在为费德勒助威,在关顶棚的20分钟里,满座的赛场里不断爆发出为费德勒加油的喊声,全场观众甚至还玩起了人浪。但即使上海的天气和球迷都想留住费德勒,他依然只能接受大势已去的苦果。这个最受上海球迷爱戴的明星,在今年留下的遗憾想必是连他自己都只能扼腕叹息了。

  赛后,费德勒显得十分沮丧,但他依然还是安慰上海球迷,在这个低迷的夜晚要懂得坚强,“我想这绝不是我最后一次来上海,以后有的是机会,等我回来。”

分享到:
  • 新闻杭州烟花大会发生爆炸事故近百人伤
  • 体育青岛宣布麦蒂正式加盟 24日来华不穿1号
  • 娱乐郭晶晶保定秘嫁霍启刚 收4千万聘礼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美国狙击华为中兴 电信贸易战或一触即发
  • 博客柴静:我在清华对内演讲真实内容公布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中央机关将招20339人 报名人数或近200万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腰痛就是肾虚吗 秋季干燥便秘喝汤治
  • 女性中国血拼族制造黄金周 容貌的早晚差秘密
  • 尚品494万港元腕表刷新纪录 一盅寒露养清秋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揭秘翡翠赌石:800元买毛石获利千万
  • 相关专题:2012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