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又见小德镜头画汉字 连发3双误费德勒突出局

  或许是在中国网球公开赛上轻松夺冠,让德约科维奇在晋级上海大师赛决赛后信心满满,毫无顾忌地宣称“我只想赢球”!今天,上海男子网球大师赛展开男单半决赛的对决,前4号种子捉对厮杀,结果2号种子塞尔维亚红星德约科维奇兵不血刃以两个6比3轻取4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率先晋级决赛。而穆雷(微博)则以两个6比4完胜费德勒。明天决赛,小德将迎战穆雷,两人最近两次交锋分别是在美网公开赛和奥运会上,结果穆雷连胜并豪取两冠。

  镜头上 又见小德“画”汉字

  随着费德勒进入退休倒计时,谁将取代他成为球迷心目中的下一任“天王”备受关注。毫无疑问,小德是最具潜质的,因为他除了球技出众、长相俊朗外,还常常向中国球迷示好,一场没有硝烟的粉丝争夺战已然打响。

  此前小德曾于获胜后在摄像机镜头上写了个汉字“德”,让中国球迷惊喜了一把。今天小德赢球后又在镜头上写下了“中国”两字,并画了一个心形,以示对中国的喜爱之情。他的这个举动,也博得了全场观众的鼓掌和欢呼声。

  不过小德的写字手法有点像绘画,看来还没有“参透”汉字的真谛。他在赛后也不好意思地笑道:“哦,原来如此,我会好好改进的,或许明天我就能写得更好。”众所周知,网球比赛中,在镜头前签名是获胜者的特权,看来小德对男单决赛已经胜券在握。

  “不管怎么样,我都做好了赢球的准备。”小德高调表态。在过往的15次交锋中,小德以8胜7负稍占上风,但最近两次过招,他分别在奥运会半决赛和美网决赛输掉了最关键的两场球。

  当被问及是否要在决赛“复仇”时,小德表示,他并不喜欢用“复仇”这个词,因为他每一场比赛都想赢,并随时准备着打硬仗。

  其实,穆雷和小德从青少年时期就已经结识。穆雷表示,两人赛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我们的比赛总是非常激烈,但大家互相尊重,也不能走得太近,毕竟还是对手。”

  连发3记双误 费德勒“突然”出局

  首个发球局即告失守,一局之内出现3次双误,以0比2完败于英国天才穆雷,世界第一费德勒在上海男子网球大师赛疲态尽显,无缘男单决赛。

  1小时38分钟的比赛,两度因小雨暂停,费德勒虽然赢了人气并打出几个精彩绝伦的多拍回合球,但却无法击败目光坚毅、镇定沉稳的穆雷,最终以两个4比6落败,全场仅有1次破发,ACE球以4比5落后,双误则以5比3领先。

  一局内出现3记双误,以前发生过吗?“发生过,就是今天。”费德勒笑道,这让赛后发布会的紧张气氛一下子得到舒缓,“的确非常突然,对手又是顶级选手穆雷,我为此付出了代价。”

  费德勒坦言自己的跑动不够积极,发球也缺乏威胁,比赛过程中状态有波动,“但并不是最糟糕的。”

  当被问及目标是不是年终排名第一时,费德勒一口否认,“我从来没有设定年终NO.1的目标,当然我会努力,但必须保持非常好的状态。”最后,他表示,希望多来几次上海大师赛,但暂不考虑参加中网,因为在亚洲两周内打两项比赛比较艰苦。

  穆雷在解读费德勒输球的原因时表示,“我以前从未见到过他这样(一局3次双误),这应该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次,这太不正常了。比赛用球有点轻,对控制有影响,他的发球不太好,球速有点慢,我的战术起了作用,在比赛中他总是不断调整。”

  特派记者 孙嘉晖 

分享到:
  • 新闻杭州烟花大会发生爆炸事故近百人伤
  • 体育青岛宣布麦蒂正式加盟 24日来华不穿1号
  • 娱乐郭晶晶保定秘嫁霍启刚 收4千万聘礼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苹果与瑞士SBB达成时钟设计授权协议
  • 博客柴静:我在清华对内演讲真实内容公布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中央机关将招20339人 报名人数或近200万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暴食甜食后瘫痪 网上贩肾民营医院帮凶
  • 女性中国血拼族制造黄金周 容貌的早晚差秘密
  • 尚品494万港元腕表刷新纪录 一盅寒露养清秋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揭秘翡翠赌石:800元买毛石获利千万
  • 相关专题:2012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