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雨没帮忙费天王被“雷”劈 小德完胜签下“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4日03:42  京华时报

  上海网球大师赛半决赛昨天上演两场巅峰对决,费德勒和穆雷(微博)继温网、奥运会决赛后再度碰撞。结果费天王以两个4比6告负。卫冕冠军穆雷将和德约科维奇争夺上海大师赛冠军。

  小雨没帮忙天王被雷劈

  温网决赛,费德勒拿下穆雷创造新的历史纪录。之后的伦敦奥运会决赛,穆雷回敬费天王,为英国夺得历史性的奥运金牌。再度碰面,穆雷已经贵为新科美网冠军。费德勒赛前也认为,穆雷将会登顶世界第一,“他夺得大满贯后,进攻性更强了,这让他在球场上取得很好的效果。奥运会和美网都夺得冠军,他现在的状态很好,信心很足”。 

  果然,比赛开始后穆雷强势出击,开局就实现破发。尽管费德勒很快还以颜色,破发扳平比分,但在第五局费德勒竟然出现惊人的3次双误,拱手让出发球局。穆雷也趁机以6比4拿下首盘。 

  次盘角逐,费德勒开局艰难地挽救了6个破发点保发。之后天空落下小雨,双方为是否关闭顶棚有不同意见。组委会折中,关闭了一部分顶棚。穆雷之后率先破发,在5比4领先时,天空再度飘雨,顶棚被彻底关闭。重新热身后再度出战,费德勒未能挽回劣势,三次切球下网告负。

  小德完胜签下“中国”

  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昨天迎战4号种子伯蒂奇,耗时1小时25分钟,以6比3、6比4轻松取胜。 

  比赛毫无悬念,赛后发布会的焦点都在小德获胜后的签名上——他在镜头上写上“中国”两个汉字,还用心形将两个字圈起来。“我觉得好像没有人看懂我写的是什么,下一次我还会尝试写这两个字,争取写得更好一些。”在有记者提醒小德笔画顺序错了时,塞尔维亚天王笑言,决赛时不会再错了。 

  小德决赛将对阵卫冕冠军穆雷,他表示不会惦记温网半决赛输给穆雷的比赛,“我不喜欢复仇的说法。当然,他现在打球更具有攻击性,正手进攻进步很大,我会努力赢得比赛”。

  本报上海特派记者毛烜磊

分享到:
  • 新闻杭州发生烟花爆炸事故已致34伤
  • 体育青岛宣布麦蒂正式加盟 24日来华不穿1号
  • 娱乐郭晶晶保定秘嫁霍启刚 收4千万聘礼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苹果与瑞士SBB达成时钟设计授权协议
  • 博客柴静:我在清华对内演讲真实内容公布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中央机关将招20339人 报名人数或近200万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暴食甜食后瘫痪 网上贩肾民营医院帮凶
  • 女性中国血拼族制造黄金周 容貌的早晚差秘密
  • 尚品494万港元腕表刷新纪录 一盅寒露养清秋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揭秘翡翠赌石:800元买毛石获利千万
  • 相关专题:2012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