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穆雷谈中国“一姐” 小德称李娜压力比自己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2日13:42  新闻晚报

  实习生 李蕊 记者 唐舸

    晚报讯 12记ACE,93%的一发得分率,在和洛佩兹的对决中,小德延续着火热的手感。昨日德约科维奇以6:3/6:3击败西班牙的洛佩兹晋级八强。而首轮轮空、第二轮又接受对手退赛大礼的穆雷(微博)也很轻松地以6:2/6:2击溃乌克兰球员多尔戈波洛夫。赛后,两人都回答了许多相同的问题。

    今年的四大满贯分别被四巨头分享,穆雷的加入让竞争更加激烈,特别是在世界第一的争夺上。在小德看来,这样的均势对未来网球的发展非常有益。 “回首2012赛季的确非常特别。我们四个人的表现相当平衡,当然赛季还没结束,还有些重要的赛事,很多追求的东西,就像是世界第一。我相信罗杰也是这样想的,这会给我很多动力。”相对于小德对于世界第一的强烈想法,穆雷则低调许多,“成为世界第一不是需要多大的自信,而是需要稳定、专注力,如果我想要成为世界第一,我需要继续提升我的稳定性。 ”

    最后两位也都谈了对中国网球“一姐”李娜(微博)的看法。小德和李娜同样都是是大满贯冠军,都被认作是国家的骄傲,对于这份厚重的荣誉,小德坦言他和李娜还是有很大的不同。“我来自一个只有750万人口的国家,而中国有13亿的人口。每个人的感觉都不同,你不能把它们归类,特别是大家来自不同国家。 ”

    而同样是拿下首个大满贯,李娜称自己反而感受到了更多的压力,而穆雷却是完全相反的状态,“对于李娜来说,拿下大满贯是在她职业生涯末期,在她生涯早期并没有那么多的期待,而当她赢得了一个之后,这个期待就增长了,人们期待她能拿到更多大满贯。这显然不容易,我知道夺得大满贯冠军是多么难,我相信她也感同身受,我不会给自己明年再夺一个大满贯这样的压力,但是我会为之努力。 ”

    两位好兄弟在很多方面都有着相同之处,不过在读书这个问题上两人却是截然不同的态度。“在巡回赛期间,我经常看一些不累人的书,《饥饿游戏》就是我在看的一本。 ”小德说道。与热爱阅读的好友德约科维奇不同的是,穆雷坦言自己对书籍并无兴趣,“我不看书,我大部分时间都上网,在网上阅读。我好像自从14、15岁之后就再也没看过书了,我曾看过《哈利波特》,那实在是太厚了,好像有600多页吧,我只看了200多页就不看了,然后我就再也没读过书。 ”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日本外相钓鱼岛立场系强盗逻辑
  • 体育NBA中国赛-詹姆斯20+5 热火胜快船
  • 娱乐白静被杀前细节曝光 老公:她心太狠
  • 财经美对华光伏双反:程序显失公平意在刁难
  • 科技莫言作品网络订购量增四五倍
  • 博客柴静:我从未说“幸福提问”简单粗暴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大学成本:每天花父母380 国考15日报名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暴食甜食后瘫痪 网上贩肾民营医院帮凶
  • 女性Zara网店优劣 范冰冰大刊封面攻占街头
  • 尚品精品小酒庄的是与非 超跑DNA限量版腕表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大熊猫曾是古人美食 乾隆爱古玉胜美女
  • 相关专题:2012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