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理解李娜缘何承受巨大压力 称自己已多年不读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1日23: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上海大师赛卫冕冠军穆雷(微博)两个6-2晋级八强,赛后穆雷满意自己本场比赛的发挥,还坦露自己好久没有看过书了,并再次重申自己非常享受现在的状态,对于夺冠之后与李娜(微博)不同的心境,穆雷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上一轮穆雷由于对手退赛,不战而胜晋级16强,因此这场对阵多尔戈波洛夫的比赛相当于他今年在上海的首秀,赛后,穆雷表示:“我想我打得非常好,要知道这与上周的状况一点不同,我想你可以在一些赛果中发现端倪,那些从北京中网赶过来的选手对这里适应的要更快一些。是以我只是试着让回球低一些,打得稳定些,而且我的发球也不错。”

  费德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看好穆雷在今年底或者明年登顶世界第一,那么穆雷对自己是否也充满信心呢?对此他表示:“成为世界第一不是需要多大的自信,而是需要稳定、专注力,要一整年都保持专注,从第一项赛事直到最后一项,过去几年我做的不错,最近两年我在大满贯的战绩也变好并且稳定,不过其他小赛事却很一般,如果我想要成为世界第一我需要继续提升我的稳定性。”

  有记者提到了穆雷读书的问题,对此英国人回答干脆:“我不看书,我的意思是我大部分时间都上网,在网上阅读,但我不会读书,我好像自从14、15岁之后就再也没看过书了,我曾看过《哈利波特》,那实在是太厚了,好像有600多页吧,我只看了200多页就不看了,然后我就再也没读过书。”

  来到上海后,穆雷一直表示自己很享受这种状态,轻松、无压力,今天他再次重申:“我现在也很喜欢出席新闻发布会,很享受,因为现在我被问到的都是不同的问题,更多的是关于未来的,但之前我一直在回答其他的关于过去的,我想这很好。”

  同样是拿下首个大满贯,李娜称自己反而感受到了更多的压力,而穆雷却是完全相反的状态,对此,英国人表示:“我不是很清楚,有很多因素吧,对我来说,从很年轻时我就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我给自己也加了很多压,因此从小开始我就知道如何应对,赢得大满贯冠军对我们国家显然是个大事,现在我实现了,因此我感觉放松很多。”

  “对于李娜来说,拿下大满贯是在她职业生涯末期,在她生涯早期并没有那么多的期待,而当她赢得了一个之后,这个期待就增长了,人们期待她能拿到更多大满贯。这显然不容易,我知道夺得大满贯冠军是多么难,我相信她也感同身受,我不会给自己明年再夺一个大满贯这样的压力,但是我会为之努力。”穆雷最后说道。

  (rod发自上海)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日方必须承认钓鱼岛争议
  • 体育NBA中国赛-19:30视频直播快船VS热火
  • 娱乐郭晶晶霍启刚喜帖曝光 22页史无前例
  • 财经交通部专家:大面积叫停收费公路尚不现实
  • 科技女子窗台蹭WiFi网引众人营救
  • 博客柴静:我从未说“幸福提问”简单粗暴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留学后就业仍不乐观 海归进入低起薪群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疼痛分12级分娩居首 揭秘你身边藏哪些毒
  • 女性梦露珍贵私人生活照 好声音女友谁最美
  • 尚品国境之内的绝色秋景 大闸蟹配酒法则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乾隆收藏近万块古玉 熊猫金套币涨2000元
  • 相关专题:2012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