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透露正坚持恢复性训练 年内复出仍有最后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0日14: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在温网次轮爆冷输给名不见经传的捷克选手罗索尔后,纳达尔就一直高挂免战牌。西班牙天王甚至再没有在训练场上现身过。然而这位26岁的西班牙人在近日就透露,年底复出并非全无可能。他不仅有可能参加11月16-18号西班牙与捷克的戴维斯杯决赛;对于26天后的伦敦总决赛,纳达尔也没有完全放弃。

  “当然不是完全没可能,但过程肯定是相当艰难。”为了宣传明年三月和德尔-波特罗的表演赛而接受电话采访时,纳达尔说,“我现在每天都会去健身房,去游泳池进行恢复训练。我只想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迈进,不去考虑一些太过长远的事。”让11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如此无奈的,是他的长年顽疾膝伤。多年来在硬地上的损耗,让纳达尔的膝盖最终不堪重负。因此他也不得不连续退出今年的奥运会和美网。

  近来在健身房和游泳池的恢复训练,确实让纳达尔的膝伤有所好转。不过西班牙人承认,他还没有正式返回训练场。“此前我真的觉得非常艰难,因为我觉得自己膝伤的恢复没有往一个积极的方向发展。但过去几周我终于有一些正面的感觉,我认为自己的膝盖正在逐渐好转。”纳达尔说,“这给我了更多的动力,去继续坚持我每天所必须完成的例行恢复治疗。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就能回到训练场重新握起球拍训练。”

  尽管恢复的过程非常漫长,但纳达尔表示他绝不会急于回归。对西班牙人而言,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与伤病做斗争。曾拿下21个大师赛冠军、奥运金牌以及四大满贯冠军的纳达尔也表示,他必定会在完全康复后才重返赛场。“只有我感到自己的膝盖已经完全没有痛感时,我才会回到球场训练。”纳达尔谈到这次受伤时说,“我在过去从没有试过远离赛场、远离竞争那么久。可以想象当我决定复出时,我必须比以往付出更多的时间,也许需要一个半月。”

  纳达尔在最后说道:“现在一切都不确定,但我知道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还要继续保持现在所坚持的恢复训练,直到我再也感觉不到不适。希望这一天能早点到来,那我就可以回到网球场里了。”

  (Mike)

分享到:
  • 新闻全国假日办建议对五一假期适度延长
  • 体育麦蒂宣布加盟青岛 姚明祝福麦蒂加盟CBA
  • 娱乐十一后进口片扎堆 《谍影重重4》将引进
  • 财经机构称油价下调月内无望 加油站自行降价
  • 科技水货iPhone 5节后价格跌破7000元
  • 博客武大牌坊被拆(组图) 江青凑不够胶卷钱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小学家长自述:开学一月摧垮6年教育观
  • 育儿专家PK牛奶能否补钙 2成小学生承认早恋
  • 健康自测你的抑郁程度 新杂志晾晾再看吗
  • 女性“你幸福吗”神回答走红 时装周风格盘点
  • 尚品挑款有型的专业咖啡机 大闸蟹品鉴指南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金条作假传言不可信 香港拍卖市场重布局
  •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