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欢呼穆雷结束76年等待 夹在Big3中的胜利太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1日11: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安迪-穆雷(微博)在阿瑟-阿什球场创造了历史,7-6(10)/7-5/2-6/3-6/6-2击败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后,他结束了英国人长达76年的等待——成为继1936年的弗雷德-佩里之后第一个赢得大满贯冠军的男子选手。英国各大报纸也为穆雷夺冠而欢呼雀跃。

  “穆雷在纽约所书写的童话,其意义远非品尝胜利那么简单。”《卫报》记者凯文-米切尔如此写道,“鲜少有体育征程需要背负如此沉重的包袱,孤身上路的穆雷就如同一只背着钢琴登山的跳蚤。凭借这场胜利,令他摆脱了苏格兰人标签的困扰,曾经经历过的痛苦都画上了句号。”

  《太阳报》在其网站体育版刊登名为《Yankee Doodle,安迪!》(注:Yankee Doodle,即洋基曲,是美国传统歌曲,也是颇受欢迎的儿歌)的头条,配上了穆雷标志性的怒吼。

  《独立报》专家保罗-纽曼在网站上写道:“没有更名副其实的冠军了。在这样一个同时拥有史上最伟大的两名选手费德勒和纳达尔的时代,并且近来又涌现出一个被认为将成为网坛传奇之一的球员,穆雷始终努力不倦,期待达到目标。在此前的7次大满贯赛中,德约科维奇4次夺冠,包括最近的三次硬地大满贯,这更加说明穆雷此次获胜的分量之重。”

  在目睹穆雷经历4小时54分钟鏖战最终夺冠后,为《泰晤士报》撰写网球专栏的尼尔-哈曼难掩兴奋之情。现场观战的他在推特上说:“今晚我不打算睡觉了,知道吗,我真的不在乎。”

  与此同时,穆雷的哥哥杰米也在推特上感谢了所有人对安迪的支持。“多么具有历史意义的夜晚!今晚安迪实现了他的梦想。这是他用天赋、专注和坚持不懈所换来的结果。为他感到无比骄傲。谢谢你们每个人给安迪发来的短信和支持:)真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夜晚!”

  (Chen)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拟今日签订“购钓鱼岛”合同
  • 体育热身赛-国足0-8惨败巴西 内马尔帽子戏法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汽柴油价今起每吨上调550元和540元
  • 科技美计划造星际飞船 宇航员有去无回
  • 博客教授:黄金大米是骗局 教你分辨劣质海参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女孩出国留学盼7年 国外生活7天后回家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超模 一周女星最差穿衣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恋爱潜规则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10拍行春拍成交额减半 高仿品袭书画市场
  • 相关专题: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