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直言Big4间难成好友 畅想退役后共忆赛场点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9日09:5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外界把现在四巨头当道的时代形容为男子网坛的“黄金时代”,除了因为他们均球技高超外,彼此间也是相互尊重,为网球运动营造了一个极佳的形象。不过当今世界排名第二的德约科维奇就称,和费德勒、纳达尔以及穆雷(微博)之间如此激烈的竞争,让他们四人难以成为关系亲密的朋友。但在退役后,也许能成为时常回顾过去的好友。

  在法拉盛举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已经接近尾声,穆雷淘汰伯蒂奇率先晋级决赛,而德约科维奇如果能在补赛中击退费雷尔,就将和穆雷争夺最后的冠军。“每个和安迪打过比赛的人,都知道他的有多优秀。因此对他来说,从来就不存在‘他能否击败罗杰、拉法和我呢?’这样的问题。”德约科维奇在谈及英国人时说,“当你闯入大满贯决赛时,很多时候不仅是在考验你的球技,同样还有你的心理承受能力。我相信赢得奥运金牌,已经让安迪获得这种力量。”

  德约科维奇随后以自己作为例子,补充道:“在我赢得2011年温网前,这项赛事的冠军自2002年起就一直被罗杰和拉法垄断。因此在那次胜利以后,我获得了极大的自信,随后自己的表现也逐渐发生蜕变。”德约科维奇继续说道:“对安迪来说赢得伦敦奥运金牌是非常棒的事情,我想他会以此作为跳板,赢得大满贯冠军。”

  不过和穆雷识于微时的德约科维奇却表示,他如今无法和英国人成为朋友。“我真的很喜欢安迪,但很遗憾我无法成为他的朋友。你怎么可能与一个要在场上相互厮杀的人成为最好的朋友呢?这就是我的真实感受,我知道罗杰、拉法、安迪和我一样,都很欣赏彼此,也相互尊重。但常识告诉我,这种竞争关系之下,我们是不可能成为好朋友,时常聚在一起。”

  不过德约科维奇对于四人退役后的生活却有其他的遐想。“当我们都退役后,可以一起到酒吧相聚一番。手里拿着啤酒,一起回忆着在职业生涯里的点点滴滴,那将是十分美好的事情。但现在大家以职业为重,暂时保持距离为妙。”小德在最后说道,“我认为我们在日后可以成为好朋友,但现在难以和安迪建立亲密友谊的原因也是很复杂。因为那就意味着现在我把他视作大满贯赛场的威胁。”

  (Mike)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彝良地震遇难者每人1万抚恤金
  • 体育穆雷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小德比赛因雨中断
  • 娱乐12人散布淫魔门不雅照被捕 富少表情痛苦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点评《好声音》那英组选手 彝良地震专题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手机驻扎12万个细菌 性学家解析女性身体
  • 女性跟《北京青年》学穿衣 将时尚进行到底
  • 尚品盘点十大最没用酒器 教你挑选澳洲海鲜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4亿多《松柏高立图》卖家称没收到1分钱
  • 相关专题: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