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晋芳勤政访谈节目最好别上 间隙双方已能熟视无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15:44  千山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从小没有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日前谈到李娜(微博)为何在比赛中起伏不定时,暗批李娜“没文化”,引发了巨大争议。

  孙晋芳就有文化?

  比赛中状态大起大落,其实早已成为李娜的常态。自从法网夺冠以来,她在大满贯的成绩最好仅是进入16强。伦敦奥运会前出现李娜“被双打”事件,最终李娜单打首轮就被淘汰,双打也没有进入四强。奥运会后的WTA巡回赛,李娜却收获一冠一亚,因此很多球迷认为奥运会上李娜并没有尽力,有意放弃比赛。

  这个时候孙晋芳说李娜教育缺失,李娜的粉丝认为孙晋芳针对李娜。有理性的网友认为,受到再好的教育,也解决不了心理问题。就心理素质而言,姚明、刘翔、林丹等一系列明星心理素质都很强,他们的教育环境与李娜都是大同小异的,但并不见他们轻易崩溃。马拉多纳、罗纳尔多接受的教育更少,这些足球皇帝在场上如神一般的存在,从不崩溃。

  李娜有没有文化公众心里自然有一个答案,作为一个国家的领导干部,在公开场合说自己手下的运动员缺乏教育有些不妥。如果孙晋芳能够多些换位思考,她和李娜同样都是运动员出身,通过他人的不足能够发现自己的缺点,这样的人才是一个真正有素质有文化的人。

  广东的方大国证明,上飞机要小心,这年头微博无孔不入;陕西的杨达才证明,上镜头要小心,能捂住手表的皮带,才是标准姿势。国家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则证明,访谈节目,更是能不上就别上。看看,又挨骂了吧。

  团队回应:又是误会

  对国内读者来说,在美网赛场依旧略显平淡的情况下,“李娜常常崩溃,源于教育缺失”的新闻自然十分博人眼球。不过对“娜之队”而言,这种对李娜与网管中心间貌似有隙的报道他们已经可以做到熟视无睹了,并且不用看都敢说“八成又闹误会了吧”。

  昨天,记者电话联系了负责“娜之队”事务的工作人员,虽然之前他们并没留意到这条围绕孙晋芳采访做文章的新闻,但在听了记者的一番说明后,这位负责人毫不意外地说:“我们和网管中心的合作向来都很好,什么双方关系紧张,那些都是外面不了解情况的人在写的。每一代球员他们走过的路都会有所不同,如果以后能摸索出一套两方面(体育和教育)都兼顾好的模式,我想不光是李娜,所以网球人都会很高兴的

分享到:
  • 新闻专题:云南彝良发生两次5级以上地震
  • 体育世预赛-英格兰5-0胜 新星进球德国3-0胜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亲历云南彝良地震 历史上唯一处女皇后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盘点十大最没用酒器 教你挑选澳洲海鲜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让动物胆寒的标本收集者 冯小刚的油画
  •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