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第9日看点:罗迪克或迎告别战 莎娃阿扎盼会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4日10: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纽约时间3日)消息,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将在明天进入第九个比赛日。女单上半区八强大战率先打响,阿扎伦卡(微博)和莎拉波娃(微博)想要在半决赛实现会师,就需在阿瑟-阿什球场先后击退斯托瑟和巴托丽两名悍将。男单方面最后四个八强席位也将决出,球迷的焦点都集中在罗迪克和德尔-波特罗的大战上。这极有可能是罗迪克职业生涯最后一战,自然被组委会安排在最受关注的夜场。阿瑟-阿什球场的比赛将在当地时间4日上午11点、北京时间4日晚上11点正式挥拍。

  阿瑟-阿什球场

  日场第一场:阿扎伦卡(1) VS 斯托瑟(7)

  作为赛会的卫冕冠军,斯托瑟在今年重返法拉盛后表现一直都相当抢眼,尤其是上轮直落两盘击退气势正盛的英国天才少女罗布森,斯托瑟的表现值得称道。澳洲姑娘想要朝卫冕目标继续进发,世界第一阿扎伦卡是她必须跨越的难关。在前四场比赛中仅丢失十局的阿扎伦卡,大有年初澳网(微博)封后的风采。和斯托瑟六次交手不失一盘的纪录,相信能给她注入更多的信心。

  第二场:莎拉波娃(3) VS 巴托丽(11)   

  上轮苦战三盘淘汰同胞佩特洛娃后,莎拉波娃也在时隔六年后重返美网八强舞台。想要再进一步,她的下一个对手是法国名将巴托丽。虽然莎拉波娃在交手纪录上保持着四战全胜不失一盘的纪录,但巴托丽上轮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顽强逆转美网系列赛冠军科维托娃的表现,还是值得引起莎娃的警惕。

  第三场:瓦林卡(18) VS 德约科维奇(2)

  在温网卫冕失利一度让德约科维奇的状态出现起伏,但转战北美后他很快做出了积极的调整,前三轮的出色表现也展现出卫冕的野心。在1/8决赛上小德的对手是瑞士人瓦林卡。对战纪录上以12胜2负占据绝对领先地位的塞尔维亚人,更对瓦林卡手握一波九连胜的优势。如果他能如愿击败瑞士人,不仅能顺利跻身八强,还将为自己的“十连败俱乐部”增添新成员。

  夜场第一场:德尔-波特罗(7) VS 罗迪克(20)(不早于当地时间19:00 北京时间5日7:00)

  这场比赛无疑是今天的焦点所在。早早扬言将在美网结束后正式挂拍离去的罗迪克,在美网的每一场比赛都有可能成为职业生涯绝唱。和前三个对手相比,2009年赛会冠军德尔-波特罗无疑更具分量。两人在过去曾经四次交手,罗迪克输掉了前三次交锋,但在去年德尔-波特罗复出之初完成了一次复仇。不过在奥运会斩获铜牌的阿根廷人,正逐渐找回巅峰时的手感。罗迪克虽然拥有全场球迷一面倒的支持,但仍会被视作这场较量中的Under Dog。值得注意的是,德尔-特别罗在2009年时就曾经送走了昔日的俄罗斯“沙皇”萨芬,现在他又有机会为另一位网坛的偶像巨星践行。

  第二场:布莱恩兄弟(2) VS 贝内特乌(法国)/马胡(法国)

  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

  第一场:加斯奎特(13) VS 费雷尔(4)

  年少成名的加斯奎特虽然如今成绩远不如当时齐名的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等人,但也算稳占在世界一流高手的行列。本赛季前三项大满贯赛事均止步第四轮的加斯奎特,力争要打破16强魔咒。不过要面对过去九次交手输掉八次的费雷尔,加斯奎特恐怕又将再一次失望而归。

  第二场:蒂普萨勒维奇(8) VS 科赫尔斯奇雷伯(19)

  (Mike)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就“购买”钓鱼岛达成协议
  • 体育美网-阿扎伦卡险胜卫冕冠军首进4强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发改委:电商价格战涉嫌欺诈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转基因大米人体试验疑云 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大量假古董涌入加拿大 丘吉尔想踹毕加索
  • 相关专题: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