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充满离别味道 “美国大炮”罗迪克宣布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1日08:5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微博)

  网坛终于还是迎来了一个告别的时代,自克里斯特尔斯宣布彻底告别女子网坛后,美国男子网球的领军人物安迪·罗迪克也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宣布将在结束自己本届美网所有比赛后彻底离开网坛。

  这个决定是在罗迪克30岁生日当天宣布的,美国当地时间8月30日恰逢罗迪克的生日,但“美国大炮”却用了这样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式庆祝,这让很多球迷感到不舍,因为不少美国球迷就是为了罗迪克才来到美网比赛的现场,他们喜欢罗迪克标志性的网球帽,喜欢他的大力发球,也喜欢他的火爆脾气,即便在罗迪克职业生涯的低潮期,粉丝们仍对他不离不弃。

  在去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上,罗迪克输给南非选手安德森后,有记者问他何时退役,当时这位“美国大炮”还毫不留情地讽刺道:“先退役的应该是你。”没想到才过了不到一年,他就去意已决。

  “我来到这里是为了宣布这个简短但很甜蜜的消息:本届美网将是我最后一次在巡回赛中亮相。”罗迪克在生日当天宣布说,“我总觉得,在美网这个梦幻的世界里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这再好不过了。”

  有人猜测,长年累月的伤病和繁重的比赛是罗迪克选择退役的主要原因,已经31岁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对此有着自己的看法:“这的确不容易面对,你得在保持动力和放松、清楚你目前所处在人生哪个阶段之间找到平衡。安迪是个好人,这么长时间来,我和他有过很多精彩的交手,你能回忆起温网决赛的那些片段。这些年来,我们有过史诗级的对抗,不过今年他在迈阿密击败了我,他笑到了最后。”

  “当他告诉我他要退役时,我有些伤感。不同的冠军有不同的告别方式,他选择了这样的告别,说真的,我也为他感到高兴,他有一个不可思议的职业生涯。”费德勒说,“我早就说过,他本可以拿到09年温网冠军的。在我心中,他就是温网冠军。”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罗迪克出局正式退役 莎娃4强战阿扎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三星再爆压榨中国员工 每月加班186小时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单独生二胎没戏 女童误服避孕药来月经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暴露女裸背购物 《中国好声音》服饰爆红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专家宁玉新身份解谜 中低档翡翠降价
  •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