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下一个美国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31日14:5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

  年满30岁的罗迪克说 “再见”了,这是美网开赛以来最爆炸性的新闻。在美国网坛,罗迪克是最后的贵族,他是ATP计算机上最后一个排名NO.1的美国人。罗迪克是美国偶像,他的退役令美国男子网坛“迷茫不已”——下一个偶像在哪里?

  放 眼望去,美国男子网坛青黄不接。十几岁的新星,基本寥寥无几。费什和布雷克与罗迪克几乎处于同一时代,两人都曾经进入过大满贯赛事的半决赛,但是,都没有 像罗迪克那样一飞冲天;伊斯内尔今年27岁了,与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奥运会冠军穆雷相比,伊斯内尔年纪大一些,而且他从未取得过罗迪克那样的辉煌战 绩;20岁的哈里森似乎是美国下一代的希望,但是他看起来还没有进入顶尖行列的实力。

  这是美国网坛的尴尬。曾几何时,美国人在世界网坛一统天下。麦肯罗从默默无闻的小辈,冲入1977年温布尔顿决赛,从此把持男单宝座;1989年,桑普拉斯几乎在一夜之间,从一个平庸之辈,成为上世纪九十年代的网坛霸主。

  时间进入2000年,18岁的罗迪克就像当年的桑普拉斯一样,用每小时139英里的时速,击出当时的最快速度,轰动网坛。21岁时,罗迪克曾经在13个星期占据着世界第一的位置;2003年,罗迪克夺走了美网冠军。

  罗 迪克既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2003年的美网冠军,是他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大满贯冠军。他的不幸在于,他和费德勒生于同一时代,后者是这个时代最伟大 的球员。如果罗迪克再年轻一些,他几乎可以囊括大满贯的所有冠军——罗迪克曾经四次进入决赛,全都输给了费德勒。

  在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跃起之前,是罗迪克一直抗衡着费德勒。两人的长跑维持了12年。有人说,罗迪克是费德勒的“决赛陪练”,也有人说,罗迪克是美国劳模,尽管他只赢得了一个大满贯冠军。

  今年,罗迪克一直在与伤病抗争。在更依赖身体的今天,受伤的罗迪克似乎是一名过时的球员了,虽然他努力工作,弥补缺憾,但是受伤使他的训练变得更加艰难。据说,罗迪克退役的想法是近几个星期才萌生的。直到几天前,罗迪克才准备告诉家人。当然,他的退役也没通知教练,直到新闻发布会开始前几个小时,教练才知道,罗迪克要退役了。

  罗迪克是美国网球的旗帜。美网是他的最后一次比赛,他喜欢接受采访,喜欢幽默,经常开自己的玩笑。在退役后,人们可能记住他的头衔是,美国劳模、名模老公,当然还有,最后一个美国偶像。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罗迪克出局正式退役 莎娃4强战阿扎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发改委日发25条城轨批文 总规模8千亿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长征中多少中共将领叛变 公主为何爱偷情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离职空姐开网店获刑 网友惊呼量刑过重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撒切尔职业装拍11.6万 砗磲成收藏新热点
  •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美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