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道出缘何做到1-5逆转 科娃:我喜欢她但要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14:35  WTA中文官网

  加拿大,蒙特利尔 - 当地时间8月12日,2012赛季罗杰斯杯结束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李娜(微博)在决胜盘1-5落后的情况下实现了逆转,最终以36 63 75淘汰了萨法洛娃,她将在周一的决赛中与科维托娃争夺单打冠军。

  李娜在半决赛的表现犹如过山车一般,首盘打出10记非受迫性失误的李娜轻松交出第一盘,第二盘实现回勇之后,李娜在决胜盘再次陷入困境。关键时刻李娜再次展现了惊人的实力,连下6局锁定了最终的胜利。

  “刚开始的时候我在刻意增加着回球的力度,但是我送出了很多的主动失误,后来我调整了回球的落点,让它们更多地进到场内,”李娜赛后说,“这是网球,你不仅要把球回过网,还要把球打到界内。可能看起来很简单,但有时候实施起来会非常困难。当我1-5落后的时候,我想如果连续四次大力抽球,我可能就出局了,所以我做了一些调整,我当时就想一分一分地打。当4-5落后来到自己的发球局的时候,我觉得现场的观众更兴奋了,他们开始更多地支持我,很高兴我能拿到最后的胜利。”

  失利的萨法洛娃非常失望,但赛后她还是称赞了李娜的表现。“距离胜利咫尺之遥的时候球员都会有点紧张,”萨法洛娃说,“最开始的时候她的主动失误非常多,其实我给她施加的压力并不大,后来她逐渐适应,然后就把局势扭转了。李娜的状态越来越好,我的优势一点点地消失了。她的平击回球速度非常快,她非常了解应该如何去打败我。”

  “我在蒙特利尔度过了美妙的一周,我在的每一场比赛的发挥都很出色,”萨法洛娃说,“今天没能晋级我有点失望,比赛确实非常接近,但这就是网球,不到最后一分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我会努力忘掉这场失利,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希望辛辛那提站我能有良好的表现。”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5号种子科维托娃以36 62 63的比分逆转战胜了7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微博)。“我努力拿下了第一盘的胜利,但我却没能保持住领先的优势,”沃兹尼亚奇说,“拿下第一盘之后我也希望能够在两盘之内结束战斗,但现实却并非如此。比赛进入到决胜盘之后,你必须要重新集中精神,拿出所有的实力来面对,但我在第三盘的表现还不够。”

  决赛的交战记录方面,李娜以2胜1负领先于科维托娃。科维托娃在双方第一次交锋中轻松取胜,但第二次交手时李娜在决胜盘0-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了逆转。双方最近一次交手发生在今年的悉尼站,李娜在16 1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了大逆转。“李娜非常有趣,我非常喜欢她,”科维托娃说,“我们过去有过三次交手,最近两次我都输给了她,明天我要争取复仇把交战记录扳为2-2,她现在的状态非常出色,我会尽全力的。”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伦敦奥运梦幻歌舞中闭幕
  • 娱乐台湾艳照门起底:揭秘富少李宗瑞情史
  • 财经30余省市地税集训房产税评估备战存量税
  • 科技摩托罗拉移动宣布裁员20% 关闭1/3办事处
  • 博客刘翔身价会一落千丈吗 莫斯科物价的变化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清华设“家长警戒线”提倡独立报到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测你完美指数
  • 收藏亿元和田玉现身 一枚文革邮票的意外走红
  •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